奶茶行业又兴旺了起来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珍珠奶茶里真的既有奶和茶,又有珍珠吗?当然不是!不仅没有珍珠,很多奶茶里甚至根本没有奶!

近10年来,珍珠奶茶的单价一路看涨,价格从2002年的5元一杯升到了现在8到10元一杯。从2005年开始,珍珠奶茶相继陷入塑化剂、致癌等风波,珍珠奶茶行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不少奶茶店纷纷关门大吉。而几年过去了,奶茶行业又兴旺了起来。

那现在的珍珠奶茶是否安全呢?为了验明正身,有记者选择了行业内口碑*好的大卡司珍珠奶茶,在封口后的半个小时内,送往**食品检测机构,进行国标16项的塑化剂检测。结果表明,塑化剂含量在合格范围之内,但是这杯珍珠奶茶的菌落总数,竟然为44000cfu/g,根据我国冷冻饮品卫生标准,含淀粉的冷冻饮品菌落总数应小于或等于3000cfu/g,含乳蛋的冷冻饮品菌落总数应小于或等于25000cfu/g,这杯奶茶足足超标了146倍和19倍。

据业内人士自曝称,由于奶茶都是隔夜做好的,不会现场进行现冲。而这种做法也是行业的潜规则,大家全部都是这么做的,记者看到,确实在珍珠奶茶的塑料包装杯上面,并没有注明成分、容量、生产时间和保质期。珍珠奶茶店的珍珠,也不是密封存放,使用的冰块是否干净也是不得而知,至于营养成分更是无从谈起。

**表示,这种菌落超标的食品、饮料会导致人体消化系统的疾病,而所谓的珍珠奶茶,其实也就是水和一堆化学元素而已,对身体健康是有百害而无一利。而业内人士还表示,踢爆珍珠奶茶的**作用不大,因为珍珠奶茶有种特殊功能,奶茶中的甜蜜素、椰香和咖啡等合成后,人喝了易上瘾,而想要戒掉这个奶瘾是件很难的事情。

 

标签: 奶茶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