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原蛋白市场混乱催生标准出台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关胶原蛋白争议日渐白日化,就连学术界也观点不一,但不可否认的是胶原蛋白产品销售却是“**”,众多知名企业也纷纷踏入胶原蛋白市场。但是,在“*爆”的销售市场背后也隐藏着概念混淆、物质来源、提取技术和夸大宣传等诸多问题。

针对乱象丛生的胶原蛋白市场,各国纷纷**标准使市场有序竞争,有法可循。2005年由国家三胶检测中心及胶原蛋白研究的**单位北京华达杰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起草了胶原蛋白的国家标准,经轻工业部校验之后在2006年1月1日发布,作为全国各生产单位可参照的行业标准。对胶原蛋白的定义和市场标准、检验方法做出了明确规定。除了国家标准,我国还要求每一个胶原蛋白制品企业都制定相应的企业标准,美国的ASTM标准化委员会也于2002年推出了《关于I型胶原蛋白作为外科手术用植入材料及作为组织工程基质》的标准指南。

由于存在对胶原蛋白中胶原肽效果的模糊认识,导致相关产品在物质功效、提取工艺等方面存在根本的概念混淆。胶原蛋白的市场混乱主要包括产品定性、物质来源、提取技术等介绍不明确。产品属于胶原蛋白、胶原肽还是明胶,提取自猪皮、牛皮还是鱼皮(三文鱼、鳕鱼等),这些关键信息在产品包装上没有明确标识,导致出现问题时企业打太极,消费者也一头雾水。胶原蛋白、胶原肽可能具有的功效研究覆盖19个项目,我国**已验证其中3项,分别是保护皮肤水分、增加骨密度、增强免疫力。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院长蔡木易指出,许多企业在生产和品牌宣传中,没有厘清这些基本内涵,将胶原蛋白与胶原肽混为一谈,造成了市场的混乱和消费者认识不清。他认为,生产者应明确标识,消费者要合理选择,**再加强监管力度,澄清混乱的认识,还给胶原蛋白产业一个清白。

有**学者认为,市场混乱不仅需要****标准,**、学者在专业研究领域也要做好科普,**企业规范生产和宣传,**消费者正确选用合适的产品。

 

标签: 胶原蛋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