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自来水苯含量超标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兰州市人民**官网发布信息表示,兰州市自来水苯含量超标。**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董金狮在接受本频道采访时表示,苯是致癌物,会造成血液方面的变化,甚至导致白血病和癌症。

兰州市人民**官网显示,4月11日,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报告,本公司出厂水及自流沟水样中苯含量超标(国家限值10微克/升),检测数据为:4月10日17时出厂水检测苯含量118微克/升,22时自流沟(自来水一分厂与二分厂之间中间段)为170微克/升,截止4月11日凌晨2时,检测值为200微克/升,苯含量仍然超标。据水厂分析,可能是化工厂污染自流沟造成,黄河水未受到污染。

同时,**兰州市委外宣办、兰州市人民*****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未来24小时,自来水不宜饮用,其他生活用水不受影响。针对因自来水苯指标超标影响居民饮用水安全的问题,兰州将组织**好瓶装水货源的供应。对因降压缺水的高坪及边远地区将组织消防、环卫等相关部门,采取**、定时送水方式供水。

对此,本频道致电兰州市人民**,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事宜不清楚,需了解请看新闻,正在举行新闻发布会。

苯超标对人体有什么危害?董金狮表示,苯是一种溶剂,是工业上的基础原料,在建材方面使用*多。由于对人体有害,在食品包装等方面严格限制使用,苯是致癌物,大量吸入和食用会导致血液方面的变化,严重时将导致白血病和癌症。

董金狮提醒市民,如出现头晕、**、全身乏力、食欲不振、酸痛等现象,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就医。

据报道,兰州市各大超市市民争相*购矿泉水,不少货架已**。同时,兰州市西固区已停水。

关于兰州市自来水苯含量为何超标?兰州市民饮用水问题的解决情况怎样?本频道将继续关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