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食品工业项目投产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据悉,今年以来鹤壁市开工建设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食品工业项目23个,本月已有14个项目竣工投产,完成投资额16.2亿元,达产后将新增产值80亿元。预计到年底还将有7个项目竣工投产。

应用高***,优化产业结构

近年来,鹤壁市食品加工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高,产品结构逐步升级。河南中鹤集团年产10万吨挂面生产线设备已到位,面粉产品已由传统的等级面粉升级到可生产十多种主食的专用粉。“千变万化的市场需求使我们认识到,要想有效化解市场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走优化产业结构的发展之路。”中鹤集团负责人说。

“过去的肉制品就是简单的白条鸡、分割鸡。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公司建设熟食生产线,现在可生产200多个品种的调理肉制品、熟肉制品、骨血营养调味制品。”据河南大用集团负责人介绍,公司的食品类型由传统主食向休闲食品、方便食品发展,食品层次逐步由农副食品加工向食品制造业转变,大大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全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99.3亿元,同比增长17%,高于全市工业行业总产值增幅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制造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2.5%,大大高于农副产品加工业产值增长速度,表明鹤壁市的食品产业开始由农副产品加工业向食品制造业转变。

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科技含量

在河南永达食业集团,企业负责人说,为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研发人才引进力度,公司已同国家和省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技术中心、知名企业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引进食品专业科技人才30多名,研发出了炭烤、水煮、清蒸等9大系列117个品种。

其中利用生物酶解、高压萃取等先进技术,研发出鸡骨高汤、鸡肉香精、牛肉香精、调味料等30多个产品,目前已有36项技术申报了国家技术**。通过与国内知名高温菜肴食品企业合作,利用食品***研发出了碗仔、满汉全席、地方特产7大系列136个新产品,丰富了产品种类,提高了食品的科技含量,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在淇县大用集团,投资7000多万元的新区国家技术研发中心已开工建设,将成为我国重要食品研发基地。通过加强产、学、研结合,鹤壁市食品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全市已有6家食品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

有关部门优化企业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鹤壁市食品产业**小组为解决**企业项目建设难题,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市食品办等部门充分发挥综合指导、协调服务的作用,积极帮助企业谋划项目,完善**条件;金融部门和相关部门积极为企业争取贷款资金和上级财政扶持资金,目前共为20多家食品企业落实贷款和财政扶持资金18亿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鹤壁市开工建设的23个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食品工业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占年计划的76%。

“今年企业在找不到路子的情况下,市食品办的负责同志来到了我们厂进行调研,了解了我们的发展意向,积极帮助我厂明确方向,理清思路,谋划项目。*终确定了年加工30万吨小麦预配粉及10万吨焙烤食品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征地程序,并完成了年产5万吨焙烤食品新厂收购工作。”淇县豫光集团负责人谈起有关部门对企业的服务,很是感激。

 

标签: 鹤壁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