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低氟茯砖茶生产技术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低氟茯砖茶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项目在长沙通过鉴定。省科技厅组织国内茶学界和高等科研院所重量级**对成果进行质疑和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在国内构建了以微生物降氟为中心,由四个降氟技术环节构成的绿色、安全、有效的综合降氟体系,居****水平、国内**地位。采用该项目生产产品达到现行国家标准要求,具有极大的适用性和**价值。

氟是人体正常生长所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但是人体对氟的需求量有一定限度,过低容易导致儿童龋齿病,对骨骼发育有影响;过高造成氟中毒,出现“氟斑牙”和“氟骨病”,世卫组织建议每人每天摄入量为2㎎。传统茯砖茶含氟量比较高,以氟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基本不溶于水,边疆茯茶传统饮用地区从未出现过砖茶氟中毒事件。我国砖茶氟含量的国家标准确立为≤300㎎/㎏,但检测中砖茶超过这一标准的现象比较常见。近年来,有关砖茶含氟量较高、长期饮用会引起氟中毒的报道时有所见,国家对此高度重视,曾安排专门资金组织低氟茶生产,但一直未见低氟茶面市。2006年7月,湖南省茶业有限公司、湖南农业大学、益阳茶厂有限公司联合组建湖南省低氟茯砖茶研究开发小组,实施《低氟茯砖茶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项目,经过开发小组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边区消费者对该项目开发的低氟茯砖新产品给予**评价。

这一项目在继承传统茯茶“风味”“**”两大精髓的基础上,配套建设机械化、清洁化、标准化的低氟茯砖茶系列产品现代化生产线,形成现代化的加工体系,对茯砖茶由传统的边销茶转变为**化大宗时尚茶饮,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实现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黑茶之乡”,益阳是全国最大的茯砖茶生产基地,这一项目的开发应用,为以茯砖茶为代表的黑茶产业的发展,拓展了巨大的空间。

标签: 低氟茯砖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