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调价方案或明年初出炉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预计高价药品会加大降价力度但对上市公司业绩冲击不会太大

昨日有消息称,新一波中成药调价方案目前正在酝酿,预计明年年初出炉。有分析认为,调价可能会压缩部分中成药的利润空间。不过,在二级市场,药企反应平静,没有出现大的波动,白云山还涨了5.95%。

多次降价下药企依然**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4日召开的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上传出消息,国家发改委正酝酿调整中成药价格的方案,预计明年年初将**。调整价格的对象是**定价范围内非国家基本药物的中成药,而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的中成药价格再另行研究。

其中,预计本次调价是“有保有压”,如充分考虑**材价格上涨趋势、中成药主导企业的生产成本、市场交易价格等因素,对低价药品不降低价格,而对高价药品加大降价力度。

投资者担心,如果发改委要求药企降价,将会给上市公司业绩带来冲击,如以岭药业、同仁堂、康缘药业等利润下滑成为必然趋势。

也有行业分析师认为,调价肯定会影响业绩,但不一定有多大的冲击。“如果是降价,以中成药为主营业务的药企营业利润肯定会下降。”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不过,他认为,从过去几轮降价来看,并不会给上市药企带来太大的冲击,“市场的需求太大。”

记者对比也发现,此前发改委曾多次下调药品价格,但医药公司依然*大*,多数上市公司2012年业绩增幅超过30%。今年前三季度,14家医药企业净利润同比翻番。

部分药企仍有提价冲动

“实际上,也有很多药业因为原材料等成本上涨压力也很大。这些企业也有可能会通过提价来维护业绩。”上述分析人士认为。根据记者了解,一些非**定价范围内的、特别以名贵药材为原料的A股上市公司,未来有提价的冲动。

例如,以冬虫夏草为产品主要原料之一的福瑞股份已经明确表示,已采取申请提价来减轻**材价格上涨对业绩的冲击。

 

标签: 中成药调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