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着卖的小葱 德国小香葱75元一斤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邢堡任:你可能割过草割过韭菜割过小麦玉米高粱水稻可是在上海的崇明岛这里有一种东西你可能没割过我都没听说过她还能割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记者邢堡任:你看这是草还是韭菜呀其实都不是这是小葱你看这个是葱叶中间还试空的呢可是这小葱为什么要割了呀我看好多葱叶子都黄了是不是干旱没长好呀?

种植户吴剑平:不是没长好这个葱就是这样这几天高温引起有点焦头它*适合的温度是25-28度那个时候长得*绿那割了是不是准备扔了呀不是我们就是割了卖的就是这样割了卖。

一般来说,葱都是长大后,***带着葱白卖,而且是葱白越长越好。可看看这些小葱,只有韭菜粗细,高度也就是三十厘米左右,割下来以后就只有葱叶,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割了卖呢?

记者邢堡任:恩闻成功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蒙眼睛割吗不是为了显摆我娴熟的茖葱技术而是为了验证它味道确实与众不同晚上抹黑也割不错恩很香刚割下来的德国小葱确实很香。

德国小葱,这可是从国外引进的品种,也叫德国小香葱。这种葱种一次能割三年时间,总共能割十五六次,不过它只能长这么大,与普通的葱相比,它有香味比较浓的特性。

上海崇明县蔬菜技术**站研究员朱忠南:葱蒜类的特性它都有再生的能力都可以割割了以后它都能再生长出来不如说我们家里面花盆里面种的几颗葱把它叶子掐掉我们食用掉这个葱管里面又长出葱来但是我们中国葱的消费习惯就是把葱根挖出来卖。

记者邢堡任:虽然所有的葱都可以这样割不过他们说要想割了以后长得好能像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一茬割的时候要求就非常高了可以说非常有讲究。

上海崇明县蔬菜技术**站研究员朱忠南:当葱长到30厘米以上的时候我们开始收割收割的时候我们要掌握好葱割的地方离地5-7厘米为什么要**这样呢一个这样我们可以把颜色浅的部分不要割进去第二个我们要**下一茬的产量割得太低的话就把叶鞘里面的生长点破坏了。

记者邢堡任:5-7厘米看看我刚才割得标准吧咱有生活小时候割过草。

种植户吴剑平:割的还可以但有的割得高有的割得低整体上来说不太符合标准。

虽然这些德国小葱长得小,看起来不起眼,不过你可别因为这个就小看它,据介绍,*后它们的身价那可是相当不俗,很多大葱可以说都是望尘莫及,那他们的身价到底有多高呢?

上海崇明县德国小葱种植基地负责人赵汉石:闻你别说这个葱到现在还挺香呢咱这个葱到*后一斤卖多少*到*后是15万一吨。75元一斤?就这个葱75一斤呀?不我们还要进行切割切割,这个我知道就是为了吃方便,切成葱花下面条的时候炒菜的时候直接往里边一放就可以了。“不,我们还要进行深加工。我们把这个小葱切成2-3毫米长度小段以后还要进行升华然后才能卖到75元。一公斤升华这它葱花怎么升华呀。

给葱升华,听起来确实新鲜,不过,原理说起来也很简单。先把切割好洗干净的葱花低温冷冻,让葱花和水结成冰,然后迅速加热,使葱花内外的固体冰直接变成气体挥发掉,而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去除水分。

记者邢堡任:说了半天原来是制作脱水葱花一般来说制作脱水蔬菜都是烘干为什么非要先冷冻在升华呀。

上海崇明县某脱水蔬菜加工企业负责人宋卫昌:**冷冻升华能**蔬菜本身的颜**泽比较好第二它能更好保持原来的营养成分在加工过程中营养不容易流失第三这个真空冷冻干燥产品在常温下容易保存比较方面烘干的话样子看上去干巴巴的营养也容易流失。

据了解,经过过冷冻升华的方式,15斤新鲜葱花才出一斤脱水葱花,*后葱花的水分含量一般在3%一下,所以价格才卖的比较高。可经过脱水以后,它们的味道又如何呢?

记者邢堡任:你看这是成品这是小葱颜色差别不大把这些小葱成段呢也不好分辨

记者邢堡任这个事脱水葱花这个是鲜葱花看是看不出区别了闻闻如果不是提前知道真是却别不出来。

正是由于这种脱水葱花的味道好,香味依然很浓,使用起来又非常方便,所以很受一些特定用户的欢迎。

记者邢堡任:主要做调料用销售到日本东南亚还有欧盟一些国家。

现在在上海的崇明县,这种割了买的德国小葱种植面积有500多亩,年总产值有1000多万元。

记者邢堡任:不看真是不知道这小葱割了卖效益换这么好嘿老郑你往我茶里放葱花了。

标签: 割着卖的小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