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豆腐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项目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消费者甲:来一盘*烧赤壁。

消费者乙:上一个周瑜水师。

消费者丙:点一个草船借箭。

记者:我没听错吧,那几位点的菜名怎么那么奇怪,那是菜吗?

要说这点得的确不像是菜名,听着就觉得新鲜。看看菜谱,净是这些名字,还都跟三国故事有关,不知道这里面到底有什么明堂呢?

记者:我估摸着这些菜肯定是有些来头的,我呀就等他们的菜都上了之后在去探探虚实。

记者:原来都是豆腐做的,不过这些菜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名字呢?

服务员:我也不清楚,你去问下这个人嘛。

记者:姜维、姜维是谁啊,我可不认识这个人,莫非他是这个镇上的名人?

既然有了一点线索,咱们记者可是一定要探询到底的。

路人:你找姜维?姜维就在那边嘛。

姓名:姜维

职业:蜀国大将

记者:您就是姜维?

扮演姜维的演员:末将正是姜维。

记者:听说这里的三国豆腐跟您有关?

演员:这里的三国豆腐正是末将创制的。

相传三国豆腐乃蜀国大将姜维镇守剑门关时,为打败曹将,解决粮草问题,将当地的黄豆和水制成了豆腐,用豆腐养兵,用豆渣喂马,*终打败了曹军。

故事虽然只是故事,但当地做豆腐的传统却保留了下来,而这三国豆腐也就成了当地的特色。

记者:你们一般是怎么表演的?

武师董光辉:我们就是从周末的时候到这里把这身行头穿上,然后拿起那种姜维的以前武器在整个古镇上来回巡视就这样。

其实,这三国豆腐是当地为了纪念姜维而一直保留下来的名字,所以这里的每一道豆腐菜都有一个跟三国故事有关的菜名,不仅成了一道风景线,还让来这里的人感受到了浓厚的三国文化。

武师:就是为了展示那种三国的那种风貌,让游客知道我们剑门关有这段历史。

来剑门关,尝三国豆腐如今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项目,而这种特殊的营销方式也提高了三国豆腐的知名度,让游客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还能品味一段历史。

游客:这边三国文化,挺有名的,趁着假日跟同事一起过来,品品豆腐宴,玩玩剑门关。

游客:好吃,鲜嫩滑这是我们剑门广豆腐的特点。

三国豆腐的特点是细嫩鲜美,还有股淡淡的清香,并且韧性**,而它之所以具有这样的品质,跟这里秀丽的山水有着直接的关系。

记者:水的品质影响了豆腐的品质,大家看这井水非常的清澈,据说姜维当年就是用这口井里的水做成了豆腐,才有了今天风味*特的三国豆腐。

的确是这样,三国豆腐是以剑门山区特殊的油沙石土出产的黄豆为原料,用得是来自剑门七十一峰的没有任何污染的山泉水,经过浸豆、磨浆、滤渣、煮浆、点浆、脱水等十几道工序制成,现在已经可以制作出200多个品种的菜肴。

农户:销量很好,游客来的很多,一年收入3、4万块*左右。

三国豆腐除了蕴涵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外,*重要的还是它依然沿用的是古法做豆腐。因此虽然产量不算高,但价格却不便宜,而这也为三国豆腐在市场上站稳脚跟打下了基础。随着三国豆腐的**,不仅促进了当地黄豆的销售,也给当地的农户带来了效益。

农户:游客多的时候**可以卖三四十板,收入在三四万块*吧。

剑阁县委书记:冯安富剑阁豆腐从大豆的生产到工厂化的加工,到豆腐餐饮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链条,从业的农户达到了。

豆腐作坊到豆腐产业已经形成了一个产业链条,从业的农户数达到了200多户,人均收入上万元,整个豆腐年产值上亿元,成了我们的支柱产业。

看来这三国豆腐确实很有来头,当地人巧借丰厚的三国文化卖起了豆腐,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种巧妙的营销方式,要说这趟咱们记者还是挺有收获的,要不怎么也开始研究《三国演义》了呢。

标签: 卖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