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放40天的红蜜桃,你吃过吗?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消费者(被采访):问一下,您见过这种桃吗,这种桃,超市没有,可能在树上,还挂着呢。

记者:哇,真是没想到,在这个季节,还能看到挂在树上的又大又红的桃,您再看看,这些桃啊,个头都差不多,不知道味道怎么样,老乡,这些桃能吃吗,那些还没熟,你吃这个吧,别扔,掉了,浪费了,嗨,您看这个桃啊,摔到地上,完好无损的,看来这桃够硬的,您再瞧瞧这个头,多大啊。

解说:个头儿大,摔不坏,过了中秋还挂在树上,难道这就是黄莉要找的金秋红蜜桃?刘元宝是山东省临朐县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种桃种了30多年,这金秋红蜜桃啊,正是他用十多年的时间从四万个桃核中选育出来的新品种。

采访山东省临朐县金秋红蜜桃育种人刘元宝:这个桃的优点就是,个头大,一个是糖量高,再一个是特别香,再一个成熟期*晚,外商来他们看中的一个是好运输,在市场上卖的时间特别长。解说:在山东省第三十六批农作物品种审定报告上,我们找到了关于金秋红蜜桃的介绍,也看到了个头大,肉质细密硬脆、味甘甜这几句话,要说又大又甜的桃呢,市场上多的是,不过,大部分都存放不了多久,也不便于运输,要想放得时间长一些,这就跟桃的硬度有关系了,那么,这金秋红蜜桃到底有多硬呢?

记者:完好无损,您可千万别学我,我只是想试一下,这个桃啊,到底有多硬。

记者:哎呀,差不多了,掰开,哎呀,这个结实啊,天啦,我觉得都切得差不多了,你看,切了这么大一个缝还是掰不开啊,怎么办,掰不开啊,不行,真的掰不开,你去给她掰吧,你试试,要是你掰不开怎么办,他应该能掰开,请来援兵,他也掰不开,小伙子掰,你看他是什么姿势啊,哟,成功。

解说:经过小伙子的协助,桃终于被掰开了,仔细看看,果肉和桃核之间几乎没有缝隙,确实是可以用细、密、硬这几个字来形容,这和我们在市场上经常能见到的蜜桃还真是不一样,其它的蜜桃比较软,轻轻一捏就能捏出水来,可是这金秋红蜜桃不但捏不动,而且啊,想掰开都不容易,这么硬的桃,谁咬得动啊?

消费者:大妈,这桃您咬得动吗,咬动了,挺好吃。

消费者:咬动了,咬动了,觉得好吃吗,好吃,又甜又香。

解说:果实硬,肉质却很脆,这金秋红蜜桃不但好吃,而且还特别甜,经检测,可溶性固形物的含量为16%-20%,平均单果重达到285克,由于成熟期很晚,又巧妙地在市场上打了个时间差,所以呢,到了10月中旬,您仍然能够在桃园里采摘、品尝到*新鲜的红蜜桃。

消费者:平时买桃吧,我就是看着,喜欢买不是特别软那种,买硬的,感觉买一次,怎么也得放一星期左右吧,吃的时间稍微长一点。消费者:这个桃能储存,这中间运输啊,送个礼送个朋友什么的,能放住了,其余的,一放啊,一般短时间就不好了,这个桃能放住。

记者:俗话说,桃三李回,也就是说,桃树长三年才能结果,这棵桃树啊,在前年春天栽下去的时候呢,它才有这么高,到去年秋天啊,就已经长到这么高了,而且啊,能结40斤桃,今年是第三年,您再看看,已经长到这么大了。

解说:和其他果树不同,金秋红蜜桃树势粗状,生长速度也特别快,一般在栽植后第二年就可以结果,第四年可以进入丰产期。

采访:到第3年的时候,我们这个桃树的侧枝和主干,就能达到3.5米,到第3年以后,我们这个桃就能丰产,1株桃树就能达到250斤桃。是**有把握的。

解说:金秋红蜜桃长得快,结果的时间却并不短,一般来说,果实发育期大约在170-180天左右,成熟以后,还可以在树上挂半个月的时间,这些照片就是果实成熟以后10多天拍摄的,树上的桃已经全部变红了,在当地,人们一般在霜降前后才开始采摘,因为这个季节,北方地区的室外温度已经比较低了,正好适合金秋红蜜桃的贮存和运输。

采访山东省临朐县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扈炳俊:这个金秋红蜜桃啊,是我们临朐县东城街道办事处**一个,通过**鉴定的晚熟品种,也是带动农民增收,提高农民效益的良好品种,目前在我们全区种植面积已达1800亩,农民亩增收900元。

记者:每日农经,这四个桃啊,我已经买下来了,而且啊,我还在上面做了字号呢,我跟老乡说好了,等熟了以后啊,帮我保存,到了春节,再来吃。

 

标签: 40天的红蜜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