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最抢手的苹果昌平苹果大红灯笼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小冯:好诱人的苹果,在昌平体育馆可以说是苹果精品云集,盛况**,这里举行的就是第二届中国昌平苹果擂台赛,来自全国10个省,40多个市、县,选送的700多份苹果参赛样品呀,汇聚在此,在我看来,苹果要打擂,个个都是精品,优中选优,但是在评委**的眼里到底是如何评判的呢?

**:闪崇辉北京果树学会理事长:评选标准我们是分两个方面,一个是看外观品质,标准是主要看它的果形,颜色,光洁度,整齐度,如果你外观不好的话,老百姓一看不喜欢买,也不喜欢吃,所以外观品质很重要,占40%,再有就是内在品质,包括它的口感,风味,汁液量,肉质,各方面,总的一句话就是到底好吃不好吃。

解说:在这次苹果擂台赛上,不仅请到**评委对参选的苹果评选出孰优孰劣,还请来了50位热心市民评选出他们认可的*受市民喜爱的**苹果。*终比赛结果公布,我们的记者发现这次来自北京的昌平苹果大出风头,昌平苹果在红富士片红组中获得三个金奖,在红富士条红组中获得3个金奖,并获得一个王林金冠组的金奖。在市民评选出的*受欢迎的**苹果中昌平苹果也占到了7个。您说这昌平苹果究竟好在哪里呢?

消费者:昌平苹果在北京有名。它的个非常大,特别大,它特别甜,特别好吃。咬起来特别脆,非常好吃,它水份大,甜,特别鲜艳,颜色特漂亮,红红的,看起来像灯笼一样,很漂亮。苹果红彤彤的,一串一串的,像灯笼一样。像灯笼,像灯笼。我看它像灯笼。

小冯:苹果大甜不稀奇,像红灯笼这是怎么回事呢?咱们到果园去看看。

解说:深受消费者喜爱的就是这昌平的红富士苹果。云飞:看这些苹果红的果然像消费者说的红灯笼。太漂亮了,像假的。刚才果农给了我一个苹果,得有6两,我没舍得吃。现在尝尝它的味道。吃一口。

小冯:你听这声,多脆生呀。好吃,解渴解饿。这苹果为什么这么好呢?

北京市昌平区园林绿化局果树科科长工程师:除了咱们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殊的地理区位优势以外,我想我们主要还从科技上下了很大的功夫。

解说:原来,昌平****先从土壤入手,通过沃土养根工程要求种植户大量使用,农家肥和有机肥,来培植肥力,并且限制每棵树的结果量,每棵结果在350棵左右,这样长出的苹果个大,果个均匀,再通过阳光树冠的方式,减少树叶量,让树体通风透光,增加苹果的光照。除此之外,还要求种植户做到标准化精细管理。从苹果开花一直到收获,要经过修剪、人工授粉、人工疏花,疏果、定果、套袋等等一些列的10多个环节。在采收时间上也大大延长,昌平的红富士苹果长到185天以上才采收,比普通种植的苹果长了30多天,大大增加了糖分的积累。

土养根工(使用农家肥,有机肥)

限制结果量(每棵结果350颗左右)

阳光树冠(减少树叶量,通风透光)

解说:昌平苹果现在已经成为昌平叫的响的一张名片,昌平区每年推出苹果文化节,通过果王评选,苹果拍卖,果农进城等等一系列活动,为了扩大苹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种植者们从中受益。

**:现在全区种植苹果有3.4万亩,结果面积2.8万亩,2008年产值在1.27亿元,产值每年以10%的速度增长,我们1500多户果农的户均收入超过了8万元。

标签: 大红灯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