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洪山菜薹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武汉,不仅风景出名,而且菜也是很出名的,在湖北武汉有一种蔬菜特有名。你要吃了这道菜没准比他们更执着。那么到底是什么菜呢?

用武**方言告诉你,就是:“清炒菜薹”“洪山菜薹”。

解说:说起洪山菜薹那可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不少历史名人都是它的铁杆粉丝。它的茎叶多呈紫红色,茎杆根部较粗。有诗人曾形象的评价它:紫干黄花楚中翘非常的贴切。它曾是古代进贡朝廷的贡品,而现在更是人们推崇的礼品。

采访:拿蔬菜当礼品还真不多见,您这一箱有多少?2斤。198元。怎么这么贵。

记者:在武汉,菜薹是大面积种植的,但消费者却只认洪山菜薹为正宗。所以人家价格高,仍然不愁卖。可是洪山区这么大,地里所种的就都是洪山菜薹吗?如果不是,哪里的红菜薹才*正宗呢?

消费者:哪有那么多洪山菜薹啊。应该没有那么多吧!

听说只有一小片地方种,物以稀为贵嘛!

反正就在洪山区范围,具体不清楚。解说:其实,关于正宗的洪山菜薹还有一种说法:在洪山区有一个宝通寺,寺内有一口大钟,和尚敲钟,钟声所到之处种的红菜薹,才是真正的洪山菜薹。那么这种说法到底准不准确呢?

**:洪山菜薹远近闻名,传说很多,实际上就是在洪山区洪山乡的洪山村,有关部门测算只有81.2亩。

记者:你看,那边就是宝通寺。那这一片菜薹应该够正宗的了,这一棵就出十多根茎杆呢!这都什么时候种的啊?

农户:1我2亩地,每亩利润3000元。

2不能这么采,有十岔。好吃还甜,我们都当水果呢。

记者:我跟那位小姑娘说了半天,终于挖了一颗,另外,我还有备而来,你瞧,这是生长期相似的普通菜薹。这一比还大不少呢?而且你们看洪山菜薹这杆也粗多了。人家刚才都跟我说了,虽然这菜薹叶子和杆都能吃,但是主要还是吃杆,而且越粗,越嫩。你要是仍西瓜捡芝麻,将来后悔死你!

解说:按说洪山菜薹种植面积这么小,能高价买到也就不错了。但大家这么推崇洪山菜薹,仅仅是因为物以稀为贵吗?

解说:把洪山菜薹买回家,可以清炒,也可以和腊肉炒。*好是用植物油,如果用荤油炒容易掩盖菜薹本身的鲜香味儿。洪山菜薹如此诱人,当然离不开特殊的土壤。

**:土壤里石灰岩变成灰潮土,富含钙磷钾,适合菜薹生长,它营养丰富,尤其是原花青素可以抗氧化,抑制衰老,经常食用对身体大有好处。

记者:有点可惜,这菜薹这么好,但又这么少,普通消费者还真不一定吃的着?

协会:为了让洪山菜薹走进普通群众的餐桌,现在我们已经把种植面积拓展到8000亩,土壤等种植环境和原产地的非常相似,种的多了,价格也回落了,除了原产地*好品质的菜薹作为礼品外,一般的洪山菜薹多少*一斤就能买到,但是到春节还是要卖到多少*。

解说:洪山菜薹的种植面积上去了,根据等级,价格也有不同。除了礼品菜,超市里的洪山菜薹10元一斤,价格比普通菜薹要高一倍。因为它上市时间长,又是冬季的新鲜蔬菜,所以特别受消费者的青睐。

标签: 洪山菜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