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鸡,其销售额200万元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省阜阳市的郊外有一片奇怪的树林,好多地方人都来看都来参观,并且销售额超过了200万元。

这片林地的主人叫王正军,树上的这些小木屋正是他的杰作。每天他都要爬上爬下,不厌其烦的很多次。究竟他在干什么,又有什么企图呢?

王正军:我打开给你看。

记者:什么也没有啊。

王正军:你小心点,小心点。

记者:什么也没有啊。

王正军:你往里边看,往里边看,它怕人啊,那小的怕人,它缩到角落里去了,小的没问题它不会飞的。

记者:长得像小鸽子似的。

王正军:对,就像小鸽子似的。

其实是一种贵妃鸡,本来是英国**的品种,这个香港和深圳受到英国的影响,比较偏爱这个贵妃鸡,这个品种引过来以后呢,养殖就慢慢扩大起来了。**市场价格一般是卖到一磅是卖到5美元,国内市场价格一般要卖到35元以上。

现在,广东已经开始了规模养殖,而自己所在的安徽阜阳此时却根本见不到这种鸡,王正军马上感到这是一个潜在的商机。2006年的10月,王正军所在的学校进行了体制改革,他提前退休回到了家,闲下来的王正军不甘寂寞,萌生了自己在本地**个养殖贵妃鸡的想法。几天后,他就承包下了56亩林地。又一次南下广东,购买回来了10000多只鸡苗。两个月后小鸡渐渐长大,王正军把它们散养到了山坡上,开始了自由觅食的生活。但没几天的功夫,他就发现,长大的小鸡性子是越来越野,常常是飞到树枝上玩耍。为了防止小鸡出逃,王正军特意在整个山坡的四周架起了3米高的围网。原本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可是没想到才过了几天就出了大事。

王正军:当时就是我带几个工人在那,在鸡舍里打扫,外面那鸡不是一只两只那个动静,就像刮大风似的,呼一下,鸡嘎啦啦就飞起来了。惊群了,这边惊群不打紧,那边呢看到飞它也飞,那一下就炸窝了。

贵妃鸡原本是野鸡的一种,虽然被人工驯化,可是野性并没有**退去,不但具备飞翔的能力还非常胆小。猛然间受到惊吓,一下子都开始拼命的逃生。而王正军刚刚建起来3米高的围网根本不起作用,就连间隔的几十米池塘也挡不住贵妃鸡的去路,瞬间一万只鸡就所剩无几。

王正军:整个场子一万多只鸡,一只鸡苗五元,这个鸡我都养了两个多月了,两个多月,就是说一只鸡的养殖成本,至少有十三四元*了,这一下二三十万吧,当时眼看着就没了。

几十万元就这样打了水漂,将近半年的心血就这样付之东流,王正军的心里不是滋味。可究竟什么惊扰了鸡群,他怎么也想不明白。第二天王正军特意到畜牧局请来了**想查出个水落石出。

原来是黄鼠狼作怪,王正军懊悔自己当初想的不够周到,如今已经损失了大半,剩下的又该怎么办?思前想后,也拿不出一个办法,王正军只好打电话询问卖给他鸡苗的经销商,想从他那里打听出别人是如何养殖的。

之后,道销售鸡的时候,半个多月王正军居然没推销出去一只鸡。*令他想不通的是,广东的断了翅的贵妃鸡,他们又都卖到什么地方?思前想后他决定再下广州去询问鸡苗经销商陈玉发。

广东鸡苗经销商陈玉发:当时我就和老王说了,我们这边广东,基本上都是用网子围起来,断翅的是之前*笨的方法,断翅的鸡在市场上卖的就比较便宜了。

便宜点也要比没有销路好,王正军在陈玉发的指点下来到当地*大的江村家禽批发市场,在这里他看到成批量的贵妃鸡进进出出,只要短短的两个小时就能销售一空。

经销商颜建勇:现在是白天,一般都是凌晨啊这段时间,就相当多,所以每天我们这里贵妃鸡都要卖1000多只,1500左右,有时候*多,高峰的时候2000只左右。

一个月就是几万元的开销,熬了足足两个多月,王正军终于再也坚持不下去了。他将这批鸡拿到市场当做普通鸡销售了出去,又倒贴了几万元。算来算去,再加上跑掉的贵妃鸡,**笔生意王正军赔了将近30万。

王正军:我50多岁了,这个30多万也不是小数目,这些*,平时攒下来的,也不容易。我这不叫瞎胡闹。

王正军:这个鸡很有特性的,你看这个鸡舍里边,你不是看了吗,里面不都是一格一格的,它谁在哪一个格里好像都很明确的。这回事,我就在想,你这个大的上不去,我把你变成小的,就是说50只不行,我弄20只,把这个单位变小。

只要鸡舍化整为零,不就能搬到树上了。2008年的春天,王正军动手制作了500个小木屋,利用里地里粗大的树枝,在两树之间搭上竹竿成为了一个小小的平台,再将小木屋安放在上面,固定好。不到一周的时间,500个小鸡舍就这样巧妙的全部完工了。一切就绪,王正军决定再搏上一把,重新养殖一批。可是进鸡苗需要5万元资金。虽然很难启齿,可王正军还是硬着头皮找到妻子商量。

王正军:我就说*后一次了,来五万吧,*后一次了,人家说五万元,五角都没有。五角都没有,还五万呢,别想了,别做梦了。

2008年3月,王正军又一次从广东引进了10000只贵妃鸡。两个月后,王正军把它们分配到了树上的新家里。很快小鸡就适应了树上的生活,不但能自由出入上下飞翔,还能以此作为中转站,飞到更高的地方。就像侦察兵放哨一样,只要有个风吹草动,它们就会飞回树上的鸡舍。

2008年的9月底,王正军的贵妃鸡又到了出栏的时候。这次他的贵妃鸡有了飞翔的本领,王正军推销也有了自信。碰巧,王正军要去隔壁的邻县阜南做一次推销,我们有幸目睹了他的表演。

现场表演成了王正军独特的推销方法,他会飞的贵妃鸡也因此出了名。

酒店厨师长宋学涛:应该说宁吃飞禽半两不吃走兽半斤,因为既然讲这个鸡是可以飞的鸡,如果脂肪太高的话肯定飞不高,因为我们选这个鸡的时候,**个我们考虑这个鸡,蛋白质比较高,脂肪比较少。现在人生活水平提高了之后,吃饭也不选择太油腻的东西。

除了王正军上门推销的饭店,慕名而来的经销商也越来越多。都觉得他的贵妃鸡独具特色,一时间成为了当地颇具名气的抢手货。

标签: 奇怪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