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红辣椒红透市场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黄鹤楼”、“长江”、“精武鸭脖”、“武昌鱼”等等都是武汉的名产与风景,哪儿还有一种特有名的蔬菜,你找到了吗?

据说苏东坡和苏**两人为了这道菜曾经来过三次。头两次因为季节问题都没吃着,第二年这兄妹两人一琢磨,不行,咱还得去。第三次终于心想事成!你可能会说,这兄妹俩也太馋了!你还别说人家,你要吃了这道菜没准比他们更执着。那么到底是什么菜呢?

武**会用方言告诉你:“清炒菜薹”“洪山菜薹”。

解说:说起洪山菜薹那可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不少历史名人都是它的铁杆粉丝。它的茎叶多呈紫红色,茎杆根部较粗。有诗人曾形象的评价它:紫干黄花楚中翘非常的贴切。它曾是古代进贡朝廷的贡品,而现在更是人们推崇的礼品。

采访:拿蔬菜当礼品还真不多见,您这一箱有多少?2斤。198元。怎么这么贵。

记者:在武汉,菜薹是大面积种植的,但消费者却只认洪山菜薹为正宗。所以人家价格高,仍然不愁卖。可是洪山区这么大,地里所种的就都是洪山菜薹吗?如果不是,哪里的红菜薹才*正宗呢?消费者:哪有那么多洪山菜薹啊。应该没有那么多吧!

听说只有一小片地方种,物以稀为贵嘛!

反正就在洪山区范围,具体不清楚。

解说:其实,关于正宗的洪山菜薹还有一种说法:在洪山区有一个宝通寺,寺内有一口大钟,和尚敲钟,钟声所到之处种的红菜薹,才是真正的洪山菜薹。那么这种说法到底准不准确呢?

**:洪山菜薹远近闻名,传说很多,实际上就是在洪山区洪山乡的洪山村,有关部门测算只有81.2亩。

消费者评价:

农户:

1、我2亩地,每亩利润3000元。

2、不能这么采,有十岔。好吃还甜,我们都当水果呢。

消费:

1、好吃啊!一种特殊的味道。

2、没办法形容,光用新鲜两个字还不能代表。

3、反正出去打工的武**能在外地迟到我们真正的洪山菜薹,那就太幸福了,跟回到家乡是一样的,如果说武汉有一种味道,那就是菜薹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