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名的浙东白鹅一只能多赚二十块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在浙江省象山县地处东部沿海,这里江河交错、水草丰茂,在当地盛产着有名的浙东白鹅,据说养这种鹅经济效益大不一样,一只鹅能多*二十块,那么它到底有什么特殊之处呢?

**:浙东白鹅是我国中型地方鹅品种,因为它原产于浙江东部地区,所以取名浙东白鹅,浙东白鹅脖子细长,身体呈流线型,它的肉嫩鲜美,生命力旺盛,它是我国优良的地方肉用鹅品种。

解说词:您别看浙东白鹅长得细长,其实它是中型鹅品种中个头较大的一种,*大的有12、3斤,出肉量也比一般的鹅高5%左右。

养殖户:因为它的毛很细,很结实,也很密,不像别的鹅毛是蓬起来的,所以看上去大,这个肉你摸上去挺结实的。

记者:大哥,您每天都把鹅放在这个草地上吃青草吗?

养殖户:一放就是**,到晚上赶回去的。记者:那它们除了吃青草以外,您还给他们喂什么啊?

养殖户:还有谷子、米糠、酒糟。

记者:都是粗饲料的话,营养跟得上吗?

养殖户:出栏以前,我少数加一些精饲料,营养能跟得上。

养殖户:一只鹅**要吃一斤半青饲料,青饲料吃进去,长胖了,长大壳子,要卖的时候,十天里面要**饲料多一些,这样成本加起来*起码一只要省10多元*。

**:浙东大白鹅耐粗饲能力非常强,因为它的肌胃,也就是我们说的鹅胗特别大,所以它的消化力强,吸收能力也强,用一些青粗饲料就能够满足它的营养需要,青粗饲料占到整个饲料的70%以上。

特点一:耐粗饲,每只鹅可节省饲料成本10多元。

解说:由于浙东白鹅耐粗饲,消化和吸收能力都比较强,所以它的生长速度也比一般的鹅快。

记者:在当地有这样一句俗语,叫“边吃边拉,六十日好卖”。说的是浙东白鹅出栏早的特点,普通的鹅要养80、90天能长到8斤,而浙东大白鹅60天到65天就可以上市了,养殖周期短,养殖户的效益自然不少。

养殖户:我总共养了700只鹅,60天可以上市了,成本的话总共用掉35000元,卖的话能卖50000元。

特点二:提前20—25天上市。

解说词:耐粗饲,上市时间早,这些都降低了浙东白鹅的养殖成本,那么它的市场售价又会怎么样呢?养殖户:现在是卖9、5元*一斤,价格比别的鹅现在要高2元,平时要高1元*,我养了1000只鹅,卖80000元*,我挣30000元*。

解说词:浙东白鹅的售价是9、5一斤,比别的鹅每斤贵一块到两块*,那么一只白鹅有八九斤,*少能多卖八九块。

特点三:市场售价高,每斤多卖一两元*。

如果按每只多卖8元*计算,加上节省的饲料成本十多元,一只鹅浙东白鹅*起码就能多*20元*。

售价高8元+节省饲料10多元=20元。

解说:可是同样都是大白鹅,为什么浙东白鹅就卖得比其它的鹅贵呢。

记者:浙东白鹅的肉非常地饱满,我们再来看看里面怎么样?普通白鹅的肉颜色比较深,而浙东白鹅的肉呈现的是粉红色,看起来也比较嫩,肌肉纤维比较细。

**:因为它肉当中的肌纤维含量特别高,而且肌纤维特别细,所以它比较嫩。第二,肉当中含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所以浙东白鹅的肉不仅是纤细、鲜、香,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也很高。

解说:原来浙东白鹅肉质细嫩,营养价值也很高,在浙东地区大多以白斩的做法为主,可要想保证它的肉质,在加工也得下功夫。

记者:这里就是白斩鹅的加工车间了,现在才凌晨两点钟,但是您看啊,车间里面已经是一片忙碌了。

技术员:我们这边白斩鹅*大的特点就是要它的新鲜度,所以我们都是现做现卖,及时发售的,每天它的订单有多少,我们就做多少,而且必须保证四点前发货。

解说:鲜美的肉质和及时加工的特点,让这里的浙东白鹅倍受市场的欢迎。

消费者:它的肉质比较脆也比较嫩、鲜,比较容易咬,嚼劲好。

消费者:鲜度好又嫩。

消费者:每天买个一二两好吃。

浙江省象山县某超市售货员:好的时候**可以卖五六十只,可以卖1000多元。

当地政府负责人:浙东白鹅现在作为我们农业龙型产业的主导产业来抓,现在它的养殖规模是200万羽,产值达到2个亿,农民增收的效益比较明显。

记者:鲜美的肉质让浙东白鹅备受市场的欢迎,而较低的饲养成本又让养殖户们获得更多的经济效益,凭借着这些优势,浙东白鹅正在走出浙东,走向全国。

 

标签: 浙东白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