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酒将构建“雁形阵群”走向全国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9日举行的“2014山东名酒归来****”上,与会的山东酿酒工业相关协会、酒企负责人以不同方式表达出对山东白酒走向全国的热切期盼。

与会的**和酒企负责人均认为,山东白酒大而不强的一个重要原因和表现,就是群雄并起,但实力相当,缺乏有较大实力、较大影响力、足以代表鲁酒形象的**企业,制约了鲁酒走向全国的步伐。同处鲁酒大家族,山东啤酒产量*占全国12%,产量、销售收入、利税多年来均保持****。而山东的白酒与啤酒、葡萄酒相比,却处境尴尬。一位山东白酒企业老总坦承,“我们的发展质量、发展层次与全国知名品牌,与同处鲁酒家族的啤酒、葡萄酒相比,还有非常大的差距。

本次“2010山东名酒归来****暨颁奖典礼”,几乎将山东市场上的白酒主流品牌一举囊括,包括茅台、西凤、洋河、舍得、安徽口子窖等全国知名品牌和山东白酒业的“七大家族”古贝春、扳倒井、趵突泉、景芝、孔府家、兰陵、泰山生力源悉数与会。

山东是我国传统的白酒产销大省。在经历了因历史原因造成的无国家名酒之痛,经历了“广告酒”、“市场酒”的盲目跃进之误后,山东白酒痛定思痛,开始了卧薪尝胆的振兴之路。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曾经分析说,走向全国的****,均要有一个稳固的根据地,如此方进可攻退可守。鲁酒90年代的挫败,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根基不牢。鲁酒在山东市场的优势地位为鲁酒参与全国竞争奠定了基础。

“1995年山东白酒没有一件全国****,现在已拥有中国****18件,山东省著名商标78件,山东名牌产品36个。”山东轻工业协会会长李伟鸣介绍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景芝酒业承担了芝麻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制定并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审核批准,进一步巩固了山东在芝麻香白酒领域的原创地位。

鲁酒振兴带动了鲁酒企业的快速发展,包括景芝、趵突泉、泰山生力源等在内的鲁酒**企业以及花冠等潜力企业近年来均取得快速成长,在山东市场的竞争地位逐步恢复,截至目前,鲁酒在山东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了85%,在每个地市均有鲁酒优势品牌牢牢锁定了本地市场。李伟鸣透露,下一步山东将加大对重点骨干龙头企业及其品牌的扶持力度,使其尽快做大做强。争取在3-5年内重点培育形成年销售收入过20亿元的龙头企业2家,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企业6家,尽快发展形成几个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品牌,以提升鲁酒整体品牌形象和竞争力。**透露,未来3-5年鲁酒将构建“雁形阵群”,走向全国。

标签: 雁形阵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