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京台湾名品城享受美味去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今日,大陆**个台湾名品城——南京台湾名品城正式开业。

牛舌酥、打狗饼,卤蛋叫铁蛋

名品城中,松软的凤梨酥、牛舌酥入口即化,台湾的名茶很特别,一进名品城,就可以看到——2号馆、4号馆收罗了台湾从南到北的传统地方小吃,一路走过去,台湾*鸡肉饭、度小月担仔面……光看店名就直勾馋虫。

台湾名饼铺太阳堂,太阳堂创立于1954年,是由姓雷的三兄弟经营起来的,店内的饼都是纯手工制造,皮薄、酥香、馅软,因为形状似太阳,所以才叫“太阳饼”。“太阳饼在台中很出名的。”店主许**说,去年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她就来过南京,当时她带来的饼被一*而空,所以她才决定来南京开店,这家店可是大陆**家太阳堂专卖店,饼全是从台湾海运过来的,精装的一块10元,20个一盒装的72元,因有运费,价格比台湾本地价位贵个两三成。

在美食馆附近还有不少台湾食品的名字很特别,比如打狗饼,一位店员说,打狗是高雄的古地名。高雄的打狗饼铺到了南京,里面还有杏仁小煎饼、南瓜小煎饼、凤梨酥等。

台湾出名的铁蛋。捏了一颗放进嘴里,别被它的名字“铁蛋”给迷惑了,以为它坚硬无比,咬上一口就破了,里面还有黄,满嘴都是卤汁的香味。其实呢“铁蛋”原来就是鹌鹑蛋。卤蛋在台湾叫铁蛋,大铁蛋就是卤鸡蛋了。

东方美人茶,名字是英女王起的

台湾的名茶。台湾特色的茶真不少,阿里山茶、大禹岭茶……不过这些茶中*珍贵的是东方美人茶。

一家茶庄的东方美人茶,色呈玫瑰红色,品进嘴里,觉得纯净甘甜,味道很美,真是茶如其名。茶庄顾问陈老师说,其实东方美人茶真名叫白毫乌龙茶,台湾是这种茶的**产地,它的茶树嫩芽需经小绿叶蝉叮咬后才能长成茶芽,栽种过程中不使用农药,产量很**,是台湾茶中*珍贵的茶款。至于为何叫东方美人,据悉这名字是英女王给起的。陈老师说,19世纪白毫乌龙远销到英国时,英女王喝了后觉得惊艳不已,直夸好喝,见茶的外观鲜艳可爱,宛如绝色佳人,就叫它东方美人茶,一直流传到了现在。“现在在台湾,知道东方美人的可比白毫乌龙的人还多了。”

标签: 享受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