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饮料的心智认知模式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打造品牌的起点是先认清消费者关于本品类的认知模式。品类战略就是在此基础上,发现新的品类分化机会,把握分化,推出新品牌。

通过研究消费者对功能性饮料选择购买和认知的规律,我们发现:消费者一般通过广告的引导、瓶型的引导和核心原料元素来认知功能饮料的区隔和价值——

1、广告的引导。广告主要是场景式的引导,而激发产生的消费需求。红牛通过林丹在羽毛球赛场上的画面,强化了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关于“补充体能”的认知。脉动的广告通过图书馆、办公室等场景,用“不在状态”的倾斜人物造型,激发学生、白领的对能量饮料需求。这些广告,深刻地影响到了消费者如何认知此类产品。就像当初红牛进入中国,在加油站**“汽车要加油,我要喝红牛”,补充体能的概念,不胫而走。

2、瓶型的引导。在饮料品类里,瓶型也是战略,这点在功能饮料上面更为突出。红牛在这方面也存在错位现象,就如上面提到的那样,红牛的广告选用运动场景,但听装并不适合运动场合饮用。红牛如果能调整,广告效果将进一步放大。

文化**南怀瑾先生指出,每次社会的**和朝代的更迭,都是起源于“民曰不便”。PET(塑料瓶)有多次打开的便利性,成为运动类饮料的*选。*创者就是****大非碳酸能量饮料佳得乐。而铁制三片罐、铝制两片罐,适合非运动场合,比如:汽车司机、公司白领、教室图书馆等等。日加满、力**的小玻璃瓶精致而美观,消费者认为是从口服液**品演化而来,给人以“药效”的联想。中国**代**功能饮料太阳神、娃哈哈口服液就是选用的口服液小玻瓶。

标签: 功能性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