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个天然食品联盟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6月11日,****个天然食品联盟在郑州正式发起。该联盟由一加**然面粉公司呼吁发起,是从事天然食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自愿组成的行业性联合自律组织。联盟主张“只减不加”的经营理念,即:只减去食品中有害成分,不加任何添加剂。

一加**然面粉公司董事长**说,他从事天然面粉这么多年,深知行业内流传这样一句话:“没有添加剂,就没有食品工业。”就目前来说,很多食品的确是这样,离不开添加剂。但事实表明,很多之前被认为合法、安全的食品添加剂,*终还是被取消,因为它们对人体有害,甚至有些还会致癌。比如面粉领域的溴酸钾、增白剂和今年7月1日即将取消的含铝添加剂,还有4月份因为“增筋剂”事件,现在呼声很高可能被取消的“增筋剂”。而且2012年国家***发函拟撤销38种食品添加剂,2014年3月15日***发布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征求意见稿)中,拟撤销14种食品添加剂。因此,大家认为“不添加”更安全,“不添加”更健康,“不添加”更负责任。这也是一加**然面粉坚持不加任何添加剂的根本原因。

天然食品联盟发起成立仪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红林首先致辞,接着由省工信厅总工程师陈振杰作了题为《中国食品工业走向与河南食品产业优化升级的途径及举措》的报告、河南工业大学孙正叶博士以《大力发展天然食品产业》为题也作了专题报告以及**讲述了天然食品的经营理念并宣布天然食品联盟成立。

据了解,天然食品联盟肩负“抱团打造天然食品行业领导品牌”的使命,以“多给消费者提供天然食品”为愿景,奉行“只减不加”的核心原则,坚守提供优质食材的信念,以质量为本,视诚信为金,忠实履行企业的社会职责。

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律师管歌对《天然食品章程》进行了解读:“这个组织属行业性联合自律组织。加入联盟的食品品牌审核极其严格,只求质量不求数量,不求快,只求强,对于不讲诚信的品牌,实行严厉惩罚。从法律角度来讲,促进了食品安全的进程,同时也杜绝了食品安全违法事件的发生。”

天然食品联盟的正式发起,从很大程度上促进了食品安全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建立了河南消费者对联盟的公信力。该联盟后续的发展还需要持续关注,如果能严格按照联盟章程执行,始终坚持“只减不加”的经营理念,肯定会推动河南食品安全进程,同时又能抱团打造一批天然食品品牌。至少,目前该联盟的成立,让更多的消费者看到了河南食品安全的春天已经到来。

标签: 天然食品联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