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亚马逊饮料展开全国并购为契机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8月起,香港亚马逊集团旗下深圳市亚马逊投资有限公司展开了全国并购,一时间引起了业界、媒体界的极大关注,大大有掀起食品饮料行业并购新浪潮的气势。

“亚马逊”品牌创立于97年,在大陆市场成功运营3年。3年来通过深圳亚马逊投资有限公司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亚马逊”品牌产品凭着**的品质和运作方式,在全国31个省市、2781个县区的市场网络覆盖率达到38%,品牌价值超过30亿,其主力产品亚马逊瓜拉纳饮料更是**全国。

随着产品的**,生产规模、产品供应链、物流空间等软硬条件开始吃力,企业决策层做出快速反应,经过长期的市场调查研究、资产评估分析、方案讨论验证等,*终做出科学决策——推行全国并购计划。这一计划从8月正式开始实施,全国五大区同时展开,每个大区都设有*立专业小组进行掌控与操作。有掀起食品饮料业并购新浪潮的气势,引起业界、媒体界的广泛关注。

笔者也在全程关注并购事件的进展。在这我要阐述的不仅仅是亚马逊饮料的全国并购事件,而是要以此为契机,对非上市公司的并购程序进行简析。

中国现阶段企业的并购分为上市公司的并购和非上市公司即一般企业的并购,所依据的法律法规有很大不同,其中上市公司的并购程序更加复杂。所以此次讨论的将是一般企业的并购程序。

其并购程序大致如下:

1、公司决策机构作出并购的决议。并授权有关部门寻找并购对像。

2、确定并购对象。一般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来选择,一种是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另一种是并购双方直接洽谈。并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

3、细致调查并提出并购的具体方案。并购企业应对目标企业所提供的一切资料进行详细调查,在此基础上提出具体的并购方案。

4、报请相关**部门审批。

5、进行资产评估。对企业资产进行准确的评估,是企业并购成功的关键。

6、确定成交价格。

7、签署并购协议。

8、办理转让产权的清算及法律手续。

9、发布并购公告。

 

标签: 亚马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