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致富带头人李永福 爱在农家乐上动脑子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驱车行走在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镇镇北堡村平坦的柏油路上,目光所及之处,布局整齐的教学楼和医院、*具风格的别墅群、繁华热闹的农贸市场……同行的李永福告诉记者,镇北堡村50%以上的建筑都是他带领工人们建造的,看着村民们在这里幸福快乐地生活,他很满足。

1989年,20多岁的海原农民李永福**次来银川,就被这个城市吸引了。次年,他决定到银川打工,通过老乡帮助,在原华西村自建了一间土坯房落脚。“当时这一大片只住了两家人,荒凉得很。”李永福说。随着我区吊庄移民反贫困规划的实施,1995年开始,大批西海固移民迁往银川,李永福组织老乡在原华西村建造民居,工程量逐渐增大。刚开始建造的都是平房,后来,李永福采取垫资的方式,为村民建造了全村**栋两层楼。为了让更多村民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仅1996年到1997年,李永福就为村民建房垫了10多万元。

2006年,李永福投资200万元,为村里建造了**个别墅小区,取名“农家乐”,但由于成本太高、销路不畅,为了还银行贷款,他*终选择赔本销售。“虽然没*到*,但我在自家门口改变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我不后悔。”李永福说。

李永福是个爱动脑子的人,在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他先后参与了200多个外景建筑的设计和建造,每一次他都反复修改设计图,让建筑更符合艺术需要。用李永福小女儿李苹的话来说,爸爸是个很有艺术细胞的人,因为他不但将3个女儿培养成音乐和美术人才,还在镇北堡村投资10多万元,成立了乐民艺术团。现在,艺术团有80多名成员,有不少是建筑工人。每逢周末及节假日,李永福便张罗着在村里搞演出。“文化可以为劳动注入生命。”李永福说。

“我从来没想过要为自己积累多少**,但我希望让更多的人生活得更幸福。”2007年加入**党,今年被选举为镇北部村监委会主任,连续多年被村里评为创业致富***……在李永福看来,这些认可和信任比金*更珍贵。


标签: 移民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