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特产都有哪些呢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朋友你了解天津特产都有哪些吗?所有到过天津的人们都喜欢天津的特产,不只是在工艺品方面可以收藏,就是在饮食方面也有很多值得尝尝,小编就来介绍天津特产都有哪些的主要内容。

那么究竟天津特产都有哪些值得大家去尝尝呢?

1.黄芽白菜。

白菜又有青、白麻叶之分。以青麻叶“核桃纹”为上乘菜品,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维生素丙、胡萝卜素、糖分和蛋白质等多种成分。天津西郊的李楼,是黄芽白菜名产区之一。每到冬令,天津各家将白菜贮存起来,其菜可慢慢萌生芽菜,充满菜心,嫩黄味甘,故称为黄芽白菜,乃菜中之佳品。

2.贴饽饽熬小鱼,正宗的贴饽饽熬小鱼不是分开做,而叫“一锅熟”,就是贴饽饽和熬小鱼同时在一锅里做熟上桌其味道与山珍海味媲美。

制做贴饽饽熬小鱼,鱼要选择个头小的,*好是活的白鳞小鲫鱼,肉嫩刺软棒子面是当年的新鲜粮食。农家用的大锅烧热后,锅底熬鱼,锅帮四周转着贴满饽饽。柴禾不能烧得太猛太久,要注意掌握*候,温*把作料靠净。到时一揭锅盖,香味四溢。饽饽出锅,黄灿灿的结着一层焦嘎,咬一口,又脆又香,再就着熬小鱼,连鱼刺都不用吐出。那味道,那鲜劲,吃起来保准没个够。到底天津特产都有哪些呢?

3.锅巴菜

锅巴菜,天津话叫“嘎巴菜”,是风味*特的民间小吃,已有**多的历史。锅巴以小米和绿豆作主料,加茴香籽、大料调味,浸泡后用石磨碾成面糊。摊在加热的铁锅上堡干成粘粥嘎巴,晾去水分。锅巴讲究薄厚均匀,不粘不糊,松软可口,嚼有韧劲,切成柳叶状。用十余种小料制卤浇拌,加外香菜、麻酱汁、红辣椒油调色入味,一碗色泽分明招人食俗的锅巴菜便制成了。吃在口里,柔软滑润,清素芳香,余味无穷。锅巴菜,又当菜又当汤,经济实惠,深爱广大劳动者的欢迎。

标签: 天津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