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挑选西瓜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是上佳的夏季水果,不过相信很多人在选购西瓜时都是任由摊贩子来挑选,选到的西瓜熟不熟、甜不甜自己也没个底,正所谓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摊贩子们卖瓜不好的也能给你说成好的,那究竟夏季如何挑选西瓜呢,咱们不妨来分享交流一下。

夏季如何挑选西瓜呢?

目前是西瓜上市的旺季,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先要看的就是瓜的外表。选西瓜要看颜色,颜色要深色一点老色一点,颜色是不同的,白色的浅色的西瓜就不够熟,纹路的话要选择间隔比较疏的,比如这个瓜,这个瓜纹路比较疏,纹路疏的话就可以看出这个瓜比较熟。

看外表除了看颜色和纹路,瓜蒂和瓜脐处也暗藏玄机。这些在夏季如何挑选西瓜中,同样是重要的。

瓜蒂直的瓜是生一点的,如果瓜蒂弯曲是比较熟的。还可以看头尾,两端匀称,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四周饱满的是好瓜;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是质量较差的瓜。外表看完了,那西瓜的内部是怎么样的呢?

可以听响声。响声有点哑声的就比较成熟,敲起来是砰砰声的就有点生。

西瓜好吃,从上面我们知道了夏季如何挑选西瓜,到时自己好好挑挑。朋友,你可记住了,眼看、耳听、手摸,当然了还要凭借经验,你一定能挑选到甜的西瓜。

标签: 如何挑选西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