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食用冰检测数据显示必胜客严重超标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每天都要吃饭,食物的安全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近日,上海开发区9家餐饮单位的食用冰检测结果出炉,数据显示必胜客严重超标。

8月29日,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台州经济开发区9家餐饮单位的食用冰检测结果出炉。从检测结果来看,9家被检单位包含西餐厅、饮品店、茶餐厅等,其中2家菌落总数超标,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椒江耀达店更是超标严重。

8月5日、6日两天,市食药监以及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分别对位于台州经济开发区的9家餐饮单位的食用冰进行抽检。这些餐饮单位,食用冰使用量都比较大,主要用于添加饮品等。

"为了**检测结果准确,疾控中心的取样人员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要求,对厨房制冰机内备用食用冰块进行采样。"市食药监局餐饮处工作人员杨毅说。

据了解,这样的抽检,按照相关规定每年都会进行,去年检测的合格率只有50%左右,今年检测的合格率上升了很多,但是发现的问题却是今年比较突出。

"出现问题的是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椒江耀达店,从检测报告来看,该店的食用冰菌落总数达到8600CFU/g,而国家《冰冻饮品卫生标准》对于食用冰块细菌菌落总数参考标准为100CFU/g."杨毅说。

抽检结果一式两份,其中一份将反馈到被抽检的单位,对于超标的餐饮单位,食药监部门将督促他们尽快改正,以达到相关的标准要求,**消费者的食用安全。

菌落总数超标有什么危害呢?杨毅介绍,菌落总数超标说明食物被细菌污染,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