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无免费筷子提供属变相消费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在外面吃饭会带上汤匙或者筷子吗?我想很多小伙伴都没有这个习惯吧,近日有消息称辽宁省鞍山市部分饭店只提供收费的筷子、湿巾组合,标价一元,客人要求提供免费的方便筷子,答复竟然是"没有".

事实上,餐企部分隐形收费,以及设置的消费门槛,让一些消费者吃得"不舒服".餐馆无免费筷子提供属变相消费。

市民王女士8月31日到山南一家面馆用餐,发现服务员上的餐具是包装好的筷子和湿巾组合,收费1元。王女士随即问服务员,有没有普通的免费方便筷子。对方却说:"我们只有这一种需要消费的餐具。"而与王女士有同样经历的部分消费者反映,饭店提供免费的筷子这是应该的,对饭店这种只提供收费餐具的做法表示不理解。

而一些饭店坦言,餐具方面其实也可以算作一项经济来源,这种筷子湿巾组合的成本才0.5元/组,日客流量200-300人,每人消费一组,相当于每天在这方面就可以净*100元-150元,一个月下来,对于一家小店来说,传菜员的工资就出来大半。而且,对于洗碗工而言,也大大减少了工作量,何乐而不为。另外,即便使用筷子消毒机,也需要成本投入。

实际上,我市部分餐企里,除了收费消毒餐具,旺季时包间*低消费仍存在。比如一些饭店,在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时,包房就要几百元起价。这样一来,或会出现多出的散客没位置,包间又"空跑"的资源浪费情况。此外,一些西餐厅、咖啡厅,也都有餐位费,"其实就是变相的*低消费,像每人20元餐位费,就是要**每人*少得这个花销。"某西餐厅的服务员说。

标签: 免费筷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