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看荷花的好地方 颐和园荷花图片及赏荷攻略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颐和园是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也是保存得*完整的一座**行宫御苑,被誉为**园林博物馆。这里是慈禧老佛爷晚年养身、做寿、避暑的地方,也是她进行内政和外交活动的行宫。

颐和园非常大,这里**的历史故事也很丰富,很多游客用**的时间很难游览完整个园林,在走出园子的时候难免有不尽意兴的感觉。颐和园的景色一年四季都有不同,三月堂前玉兰,四月西堤赏柳,五月湖上泛舟,六月里接天莲叶,腊月间皑皑白雪。但是去颐和园*好的时节还是阳光明媚的时候,这个时候可以看到风吹浮云,湖面的光影变幻,登上颐和园的*高峰佛香阁,还可以遥望北京城的市容。

在夏天,北京赏荷花,想必不能少了颐和园。说道北京赏荷花的好去处,我*先要**的就是颐和园。

“莲,花之君子者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一提到荷花,就会想起这句诗,夏日里颐和园的荷花,衬托着的万寿山、十七孔桥、西堤、昆明湖...更加的美丽。

每年6到8月都是颐和园荷花盛开的季节,不管是从绮春园宫门进园还是从长春园东门进园都可以立即欣赏到湖中姿态万千的荷花仙子。荷花又名芙蕖、芙蓉、莲、荷、蓉、菡萏等。荷花在我国的栽培历史悠久,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记载。中国人酷爱荷花由来已久,周敦颐在《爱莲说》中曾赞美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以其清雅、高贵的风姿,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节,被誉为君子之花,为世人推崇。

在颐和园的休闲区,游客可以荡舟于相互贯通的水域中,在圆明园优美的自然环境中领略泛舟听水,转山赏荷,蛙叫鸟鸣,浑然天成的意境。

在颐和园的西提,可以看到西边的水域中有着大片的荷叶、芦苇,荷花竟相开放。颐和园昆明湖自古就有种植荷花的历史,颐和园百亩荷花荡的历史则可追溯至元明翁山泊(昆明湖前身)时期,享有“莲红缀雨”美名,是当时**的“燕京十景”之一。走入颐和园的昆明湖西岸到西堤一带,就如同走进了荷花的世界,碧波荡漾,万绿流翠。尤其喜爱摄影的朋友们不容错过。

标签: 颐和园荷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