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 拉活拉出千万商机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与那些走上成功之路的学霸不一样,李彪上学时不爱读书,只爱出去玩——但在玩中,他却发现了商机,如今他的公司年收益六七**……

打工时嗅到千万商机

作为80后,李彪今年还不到31岁,但已经是北京福地青云旅行社的总经理,主营国内旅游、出境旅游、汽车租赁等业务。

要知道,读中学那几年,李彪不爱读书,就是喜欢玩,北京周边的景点几乎没有他没去过的。李彪留过级,后来只能勉强考上大专。

考上大专之后的那个暑假,他去了北京大兴区的巴士公司打工。“在巴士公司开小公共时我就发现,人们租用大车的需求特别大,无论是婚丧嫁娶,还是家庭、公司用车,经常需要租用中巴车或大巴车。但是,当时租一辆车,司机不仅自己要挣*,还得加油、给公司交份*,所以费用也比较高……尽管如此,这类租车的活也多得让人忙不过来……”从那时起,他隐约发现这里面有“*途”。

东拼西凑事业起步

“大学毕业那年,在30多个同学的帮助下,我凑够8000块*,买了我人生中的**辆车——红叶客车。”2007年3月,李彪和自己的这辆红叶客车就正式开始营业了。“我这辆车既不用交份*,也不用请司机,价格上自然就有优势。之前巴士公司的同事还经常给我介绍客户……”

除了婚丧嫁娶、区县周边的业务以外,李彪逐渐开始跑一些长线。“记得有一次跟着绿野**的驴友,赶奔中蒙边境的沙漠无人区,寻找消失的古城。在无人的大沙漠里,有时候没有太阳,只能一手拿着罗盘,一手拿着地图,就这么蒙着开了5天5夜,直到几乎粮尽水绝的时候,才逃出沙漠……以至于至今我在绿野**还保留着‘绿野车神’的称号。”他回忆,那时候跑长线*辛苦,除了穿越无人沙漠,他还赶上过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经常一开就是2000多公里,40多个小时……

经过3年滚雪球式的发展,李彪的租车公司从当年的一辆破红叶,扩充至6辆大客车。公司的人员也从当初他自己一人,扩充至十几个人。

一夜之间公司清盘

别看那时候李彪手里有6辆车,但是经常出故障,三天两头往修车厂送,公司挣的*几乎全用来修车了。归根结底,还是管理不到位,公司有点像一盘散沙。

2010年11月11日是李彪27岁生日,就在他和家人、朋友一起吹蜡烛的时候,李彪的手机响了。“李经理,我这边开车撞人了……”李彪一下子就懵了。等他赶到时,被撞者已不*身亡。由于公司管理疏忽,肇事车辆的保险早就过期了。后来,在民警的协调下,李彪拿出仅有的20余万元赔偿给了遇难者家属。

然而,4个月之后,同样的事故又一次从天而降。“当时接到司机的电话我都傻了,怎么会又出事了?其实,大车视野好,只要速度不快,出大事故的几率并不高,许多公司一年也发生不了一起这样的伤亡事故,可我却在4个月里赶上了两次……是不是我就不该干这一行?”李彪痛下决心,把公司里所有的车全卖了。

二次创业从课堂起步

“别看我有过创业的经历,但是真的什么都不懂。既没经验,也不懂管理,甚至连企划书都不知道怎么写。”2010年,他从镇团委听说了YBC(中国青年创业**计划)这个项目。除了能够提供5万元的无息贷款以外,*让李彪心动的就是30余次的培训课程,以及导师的全程指导。

2012年,大兴区东辛屯村着手打造民俗旅游文化村。“当时我就是看好农村的旅游市场,如果自己能开一家旅行社,既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也能为村里做点贡献。”李彪每天都阅读大量材料,关注市场,理顺思路;押上了自己的全部家当,包括房产、地契,从银行贷出300万;通过镇里的帮助拿到了营业牌照,找到了办公地点……北京福地青云旅行社正式开张营业,业务很快就走上了正轨……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