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开店选址两方面分析!

2014-10-19来源 : 互联网

净水器开店如何选址?不同的开店项目,开店选址要注意的方面也不同,今天,关于净水器开店选址需要注意的方面,就来为你详细的分析介绍一下!

净水器专卖店具有经济、覆盖面广、易管理、经营综合功能强大等特点,是传统营销模式的*选。净水器开店选址需要注意的事项:

净水器开店选址——地点类型

(1)中心商业区。在每一个城市中都有中心商业区,那里店铺林立,精品荟萃,构成一定规模的纯粹性商业各街区。在中心商业区常以若干(一家或几家)百货商场为核心,环绕着星罗棋布的中小型商店。该地区地价昂贵,顾客流动性大,商圈辐射地域广泛。众多商家以经营选择性商品为主,食品店仅是中心商业区的陪衬。中心商业区一般位于城市的心脏地带,并有较长的形成历史。

(2)非中心商业区。非中心商业区是指分布于城市某个非中心地点的商业街区。拥有三五十家商店,常以一个大型商店为核心,无论商业街区的规模、繁华程度、商店数量都逊色于中心商业区,场地租金大**宜于中心商业区,商店每平方米所创利润也大为降低。

(3)住宅商业区。住宅商业区是指在小区附近的商店街,是以供应附近居民所需商品为主的商业中心。常设有一家中型综合商店,辅以二三十家供应日用尽可杂品、食品的服务性商店。住宅商业区供应的范围一般在三万人左右,大多位于一个住宅区的中心地带,它只是住宅区的一个陪衬,带有鲜明的生活特征。

净水器开店选址——选择依据

净水器开店选址,主要应考虑年销售额、店型及发展前途等因素。

(1)经营目标。每个净水器专卖商店都应有自己的经营目标,如实现利润或销售额是多少等。日本的净水器专卖店每一坪(3.3075平方米)一年的销售额达到200万日元(约14万人民币),就算是生意兴隆了。

每个净水器专卖商店为实现自己的经营目标,必须找准顾客。顾客群分布与地理位置关系密切。

中心商业区常能提供流动性很大、支出较多、层次较高的顾客;非中心商业区提供较为稳定、层次中等的顾客;住宅商业区提供普通上班族类型的顾客。

一般来说,中心商业区会**高销售额和***。但也不**如此,有的位于中心商业区的商店销售额很大,由于场地租金过于昂贵,经营成本太大,*后仅获微利。

在考虑经营目标时,不仅要考虑单位面积销售额和***,还要考虑每个人实现的销售额。日本净水器专卖商店成功的*低标准为每年每坪(3.3075平方米)销售额在80万日元(约5.6万人民币)以上,每个人的销售额要超出250万日元(约17万多人民币)以上;一般的应努力实现中级标准,即每坪的销售额达到120万日元(约8.4万人民币),每个人的销售额要超过500万日元(约35万人民币)。

(2)店型。净水器专卖店店型决定在地点的选择。流行服装店、化妆品店、香水店等*好选择在中心商业区或服装街上;净水器专卖*好位于住宅商业区;*饰店、珠宝店、工艺品店*好设在商店等级较高的商业区。另外,物以类聚,相同或相似的净水器专卖店可以聚集于同一个商业区,形成招徕顾客的规模优势。

专卖商店的*初地点常是人们聚集的地主,而日常生活中所需的专卖店铺位于居民区。但是,随着经营的发展和城市的扩大,住宅区与商业区逐渐分离,专卖商店向**化和专业化发展。

(3)发展前途。净水器专卖商店的地点选择要考虑地区发展。某些地区由于交通不便,将会走向萧条和冷落,新建净水器专卖商店应避开这类地区,不要被眼前和繁荣所迷惑。相反,一些新开发的,整体布局与筹建带有现代化特征的商业区,是净水器专卖店选址的*选。

净水器开店选址*好开在住宅商业区。由于净水器家家都需要,虽然其辐射区域不大,但前来购物的顾客很多。不过就就**净水器专卖店来说,如果开在居民区就容易失败,因为人们在购买**净水器时,总习惯多跑几家商店,对款式、价格等进行比较和选择,而且一般会去中心商业区选购,对于高收入者而言,开车购物并不是麻烦事。

标签: 开店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