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

2014-10-19来源 : 互联网

准备开24小时便利店的人,知道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吗?要知道,选址是直接关系到你开店的成败的,因此,对于选址投资者都是格外重视的,那这就来具体了解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

我们在开店之前,一定要多看多选,到现场实地考察,广泛地多渠道地搜索店源。我们要用前瞻性、辩证的目光来寻觅我们的24小时便利店。选址不能凭感觉,必须要用数字说话。选大店还是选小店,选旗舰店还是形象店,都要计算成本,做生意挣*才是硬道理,当然不能亏本*吆喝。**地段的商铺显然会租金高,客流量少的地段商铺租金自然会低,关键要看商铺的"利租比".如果商铺的利润/租金大于一,我们还有*可*,小于一就是亏本买卖,必须放弃。选店不在于大小,而在于利润。

一般来讲“客流”和“财源”是相辅相成的。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房租业有句名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有人说地段决定了客源,川流不息的人流就是潜在的客源,因此在繁华地段开店,成功的概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但是普遍性中也有特殊性,并不是所有的“**市口”都一定**。关键要比较“利租比”,要看得远一点,现在的城市日新月异,由于市政规划变动,热闹的地段也可能变成冷僻之地。所以,我们选店必须多了解、多选择、多比较。

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24小时便利店的立地条件的核心是商圈内的客流量。影响客流量的因素主要有:商圈内的家庭数、企事业单位数;经过商店门口的人流、车流;马路的形状、人行道的形状,商店周围的开阔度等等。国外成熟24小时便利店的商圈,通常以商店所在点为中心,其半径为300米左右;在中小城市,则半径扩大至500米左右。每一店铺的目标人口在2600—3000人之间,如以一个家庭3.6人计算,则家庭数在722—833户之间。适合24小时便利店的地理条件的要点归纳如下:

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24小时便利店坐落于“生活道路”

所谓“牛活道路”是指商店所处的道路不是一条单纯的交通道路,周围应该有—定的住家和单位。这样可以**有一定数量的固定顾客。

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24小时便利店紧挨车站

这里的车站主要指地铁车站。或者多部公文车汇集、客流量大的公共汽车车站。紧挨车站可以为商店带来较多的流动顾客。

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24小时便利店商圈内有足量的生活人口

一般情况下商圈内应**有3000人以上的生活人口存在24小时便利店徒步5—7分钟之内24小时便利店、这样才能有利于发挥24小时便利店的便利功能。

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24小时便利店靠近集聚人的场所

能集聚人的场所主要指**机构、影剧场、警署、医院、学校、游览地等。它们可以为商店带来大量的客流。

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24小时便利店附近有办公楼街

有办公楼存在就有客流存在,办公楼内的客流又是以购买力水平比较高的白领为主,他们对24小时便利店往往具有比较旺盛的即时需求。

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24小时便利店附近有单身宿舍或单身公寓

单身宿舍或单身公寓里的居住者对便利的追求特别明显,这就为24小时便利店的销售带来了极大的机会。

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24小时便利店房租应在**的销售额以下

24小时便利店的运转必须建立在低成本的基础之上,房租太高将阻碍24小时便利店的规模扩张。适宜的月房租*好控制在**的营业额之内。

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24小时便利店竞争者较少

商圈内应尽量没有竞争者、因为有了竞争对手将使商店的顾客分流,从而影响到经济效益。

以上24小时便利店的立地条件的8个要点的实质是要*大限度地**商店的客流里,看了上面的介绍,现在知道24小时便利店如何选址了吧!

标签: 开店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