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选址很关键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李方,6年前毕业于**民族大学,虽所学专业为物理,但在大学时期就对互联网产生了浓厚兴趣,什么创业项目***?创业选址很关键。今年开始**个由自己主导的创业项目:一个社交网站,正在寻求投资

李方刚刚结识同为创业者的陈柏成。但李方背着笔记本电脑甫一踏进**咖啡,陈柏成就热情地招呼他,好像两人是交往多年的朋友。在**咖啡,人们特别容易产生惺惺相惜的友情。和陈柏成一样,李方也需要500万-1000万元的投资,因为他的社交网站快要上线了。认识陈柏成这天,刚巧是他决定长期驻守**咖啡的**天。

和陈柏成外放型的性格不同,李方更加内敛。尽管已经毕业六年,李方依然充满学生气。李方说,什么创业项目***?创业是他从读书时代起就一直想做的事。

李方是陕西人,十年前,他考进**民族大学物理系,从此告别家乡来到北京。李方的大学四年,正是互联网在中国刚刚起步并迅速发展的时代。身在首都北京,又是年轻的男生,李方迅速对互联网产生了兴趣。

从学生时代起,他就开始参与创业项目。毕业后,他曾在微软就职,同时继续参与朋友们的创业团队。直到今年,李方开始了**个由自己主导的创业项目:一个社交网站。因为还未上线的关系,李方请记者为他网站的名称和市场定位保密。

苏菂来了。已经认识他的李方抓住苏菂:“帮我看看这个项目吧。”“上线了吗?”什么创业项目***?“还没,但做得差不多了,随时可以上线。”

苏菂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听李方的创业思路。听了一阵,苏菂评价道:“现在再做社交类网站,未必没有空间,但很有难度。”李方点头认同,同时又忍不住将自己的网站定位重新强调了一遍。对创业者来说,创意的独特性是他们的“杀手锏”。每一个全情投入的创业者,对自己的“创意”总是倍加珍惜且重视。

为了鼓励李方,苏菂举例近期兴起的一个社交类网站“爱部落”。这个创业团队也曾在**咖啡落脚。当时,开心网、人人网等社交网站如火如荼,又正值微博刚刚崛起,人们普遍认为社交网站的发展空间已经不大。但出乎苏菂的意料,“爱部落”在市场里竟杀出一条血路,目前已经有了十几万的注册量。“他们吸引的是‘小清新’。”

李方的创业团队有5个人,除他全职外,其他人都还有本职工作。“我们有4个人做技术,什么创业项目***?1个人搞运营。因为还没上线,目前运营的人还没派上用场。”但苏菂告诉李方,社交类网站,技术并不是问题,成败全看运营。

现在李方急需获得投资,而且数目不小:500万-1000万元,因此他夜里睡不好觉。为了接触更多的投资人,李方还去了贝塔咖啡和3W咖啡。比较之下,他*后还是决定常驻**咖啡。李方在这里也接触了一些投资人,但目前都在接洽,还没有谈成的。

李方说,和几年前相比,如今的创投环境更好,但要拿到投资却更加难了。“创投环境好,指的是我们这些创业者和天使投资人接触的渠道多了,就比如这家新开的**咖啡,从前是没有的。但另一方面,投资人对我们项目的要求却更高了。”

李方和苏菂开玩笑:“还记得美国西部的淘金热吗?淘金者没有淘到金,旁边给淘金者卖水的商贩却发财了。什么创业项目***?这就像**咖啡和我们创业者,我们的创业还没成功,但你们却发了。”对此,苏菂笑着否认道:“哪里,我们现在亏本呢。盈利模式还不行。”

陈柏成,曾在大唐电信工作十多年,*好时做到部门经理,管理着二三十号人,现独自创业,开办了一名为“挑口美食”的网站,欲为全国各地食品特产提供专业交易平台。

陈柏成是福州人,他穿着休闲的服装,戴着一顶鸭舌帽,说话时微微扬起脸,是一种十分自信的态度。他将自己的性格形容为“理性中带着疯狂”,是个“创业狂人”。

在还有稳定工作的时候,陈柏成就开始创业,他做过许多项目也开过商店,但却无一成功。两年前,什么创业项目***?他负债来到北京。寻寻觅觅很久,今年夏天,又一个创业点子进入他的脑海。

陈柏成名为“挑口美食”的网站刚刚上线一星期,现在上面只有两三家店,全都来源于淘宝。“我去和淘宝商家说,免费让他们在我网站上卖,多一个销售渠道,他们自然也很乐意。”“挑口美食”现在只支持各银行的网银支付,页面上虽有“支付宝”通道,但陈柏成说此项功能事实上还未开通。

陈柏成的创业项目,核心团队只有他一个人。“这个网站,是我花了两三个月自己做的。”然而,什么创业项目***?网站建成仅仅是一个开始,陈柏成面临着更大的困难:寻找投资。

陈柏成说,他已经把所有的身家都押在了“挑口美食”这个项目上。而除此之外,网站上线后,服务器费用**就是几百。对现在的陈柏成而言,他是只出不进的局面。“找不到投资,我天天晚上失眠,压力太大。”陈柏成希望两三个月内能找到投资。

尽管如此,陈柏成说,并非所有人都能成为他的投资人,他对投资人很“挑”。什么创业项目***?“我在**咖啡也接触过一些投资人,他们都对我的项目很有兴趣,但我要的金额大,我要100万美元。来这里的投资人很多就是个小经理,他们根本没法做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