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上创业路,无论多难也不回头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走上创业路,无论多难也不回头

“一要干事、二要干净”是赵保华多年来一直秉承的理念 不断学习、不断积累 凭勤奋努力自主创业 赵保华出生在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一个普通家庭,大学学的专业是临床医学。20岁那年,他来到滨州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兽药厂实习,之后便留在这里成为了一名业务员。 “可能是因为自己喜欢这行吧,除了工作时间之外,我还利用课

“一要干事、二要干净”是赵保华多年来一直秉承的理念

不断学习、不断积累

凭勤奋努力自主创业

赵保华出生在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一个普通家庭,大学学的专业是临床医学。20岁那年,他来到滨州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兽药厂实习,之后便留在这里成为了一名业务员。

“可能是因为自己喜欢这行吧,除了工作时间之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不断补充这方面知识,想做出点成绩。”在市畜牧兽医研究所,赵保华跟随厂里的技术人员做实验。后来,他来到销售科开始了销售工作。

因为自己的勤奋刻苦,赵保华很快就被提拔成为销售科科长,当时科里一共11个人,期间他一个人的销售业绩比其余10个员工的总额还多。1998年,兽医研究所与华宏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股份制有限公司,赵保华担任公司的销售经理。

有了这点成绩,赵保华并不满足,再加上当时的生活压力太大,赵保华决定自己出来创业。说起创业的*初动力,赵保华笑着说:“我正好摊上了工作、房子都不分配的时候,那时我刚结婚不久,单位的福利房是凑出来的*,第二年老婆生孩子的*也是借的。”30岁的赵保华已到了“而立之年”,是时候该干出点成绩了,于是在2002年,赵保华的**家公司——“滨州正大动物**技术服务中心”正式注册成立。

干净做人、干净做事

再累也要让客户放心

创业之初,有困难是一定的。“当时全部家当只有一万块*,多数靠的还是当时在厂里积累的人脉,朋友的信任。”就是靠着这股闯劲和大家的帮忙,赵保华配来了100多万的货,买了一辆面包车,开始了外出销售的创业生活。在当时,代理生物药品大都是由兽医站、畜牧局等部门来做的,个人从事这一行当的还很少,很多市民对于“生物疫苗”、“生物药品”等名词不了解。赵保华一个人开着面包车,走南闯北,向企业推销、介绍、送货。

“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真的很拼。”赵保华当年创业之难至今还历历在目。“我开着面包车**根本停不下来,去河北、河南、哈尔滨等地,平均**跑10个小时,800多里地。”赵保华说,因为那时候物流不发达,而动物药品不易长时间在常温下储存,因此必须在*短的时间内送到客户手里,所以他基本都是早上5点出发,晚上12点才回来。而*让赵保华难受的是,因为老婆孩子不放心,他们经常一家人去送货,车里的空间小,很多时候孩子就趴在货上睡着了,让他非常心疼。

因为自己的诚心感动了客户,客户们都很支持他,也都及时给*,从不拖欠。正是靠着大家的鼎力相助,一年之后,赵保华的公司逐渐发展壮大,他聘请了专业的技术员和业务销售人员,企业的经营管理也走上了**化道路,员工也从几个人发展到了几十个人。

 

标签: 创业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