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高速长寿到合川段年内开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三环高速长寿到合川段年内开工

这是三环高速*后一段,2017年全面建成串起12个区县

重庆新千公里项目三环高速公路*后一段——长寿至合川段,年内即将破土动工!之前研讨争论已久的南北线走向问题也尘埃落定。

昨日,记者从市交委官方网站公众信箱及相关报道中获悉:长寿到合川高速公路确定年内开工建设,标志着全长475公里的三环高速即将全面开工,有望2017年全面建成,从而串起渝北、北碚、合川、铜梁、大足、永川、江津、綦江、南川、武隆、涪陵、长寿12区县,为我市五大功能区域建设提供了多层次、**率的交通运输服务。

此前,市交委主任滕宏伟透露,今年年底前,三环高速铜梁至合川段、永川至江津段将建成通车,我市将再增高速路87公里。预计到2017年,新千公里项目将全部建成通车。届时,我市将形成“三环十一射多联线”的高速公路路网,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3000公里,对外省际通道增加到20个。

【年内开建】

长寿到合川高速

横贯北碚渝北等4区

近日,有市民向市交委信箱写信,建议三环高速长寿至合川段选择北线方案。来信引起市交委**重视,立即责成综合规划处核实处理,并通过***箱回信。

市交委明确表示,“经充分论证,为避免对明月山水文地质产生不可**的破坏,规划的三环高速长寿至合川段线路走向调整为南线方案。”同时,研究过程中,对北线方案也进行了深入研究,*终因该方案仍存在较大地质风险以及偏离我市经济发展中心等原因而放弃。

在回信中,市交委还表示,“正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年内即将开工建设。”市交委主任滕宏伟日前也表示,“今年内,长寿到合川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将标志着全市三环高速公路全面开工”。

那么,三环高速路长寿至合川段经过哪些地方呢?

记者查询《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获悉:长寿至合川高速公路全长74公里,东西走向横贯长寿、渝北、北碚、合川4个区。起于合川沙溪互通,经草街、清平、静观、三圣、统景、石船、龙兴、沿明月山西侧向南,在排花洞附近隧道穿越明月山,止于渝**速箭沱湾附近,后由渝宜高速路连通至长寿,并经长(寿)涪(陵)高速、南(川)涪(陵)高速连接形成三环高速,力争2017年建成通车。

【明年通车】

铜永高速

铜梁到永川40分钟

铜梁至永川段高速公路全长62.54公里,经铜梁巴川镇、土桥镇,大足雍溪镇、万古镇、龙水镇,永川区三教镇、双石镇,与三环高速永川至江津段相接。预计明年内通车,届时,铜梁到永川的车程将缩至40分钟。

 

标签: 三环高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