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时强降雨昨晚突袭主城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10月13日晚11时许,渝中区解放碑、江北区观音桥等地相继下起短时强降雨,过往行人纷纷奔跑躲避。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预计未来3天,我市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分散阵雨和雷阵雨,特别提醒各区县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查。

进入秋季,我市分散阵雨也将频频“现身”。尤其是我市西部一带将进入多雨期,雨量仅次于夏季,且雨势大多比较缠绵,气象上称之为“华西秋雨”。这主要是因为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和暖湿空气相遇,加上地形阻挡,冷暖空气容易滞留在华西地区,形成连绵不断的降雨,由于秋季暖湿气流通常不及盛夏,因而降雨强度并不是特别大,所以比较缠绵。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各区县注意,要继续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巡查,防范可能因降雨带来的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山洪等灾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渝东北地区刚刚遭受暴雨袭击,更要密切关注雨情变化,尽量减少灾害损失。

在短暂阳光后,我市又将迎来阴雨天气。市气象台预计,今日我市多地又将被阴雨笼罩,主城的降雨天气或持续到本周末。

今年9月,雨水连攻主城,截至10月8日,主城累计雨量高达301.8毫米,较常年同期多下了132.8毫米雨水,是2010年来主城历史同期*多雨的时段。雨水影响下,主城平均气温为27.1℃,较常年同期偏低近1℃,达2009年以来*低值。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城口、开县、大足、荣昌、潼南等地有小雨到中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3~36℃;主城阴天转分散阵雨,气温26~34℃。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3~36℃;主城阴天有阵雨,气温27~33℃。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阴天有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20~33℃;主城阴天有阵雨,气温25~30℃。

 

标签: 强降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