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假日办”正式撤销 公众最关心“今后节假日怎么休”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拜拜,全国假日办!

屡遭网友吐槽的“全国假日办”,在运行14年后,于昨日正式撤销,其全部职能并入新设机构***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制度主要职能是在*****下,统筹协调全国旅游工作。联席会议由旅游局、***、***、发改委、***等28个部门组成,旅游局为牵头单位,由分管旅游的***副总理**担任召集人。

“全国假日办”撤销后,“今后节假日怎么休”成为公众*关心的问题。专家分析,法定节假日该如何安排,将成***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面临的首要问题;政策或从假日旅游转向带薪休假。

“公众的观念已经改变,**周、小长假这样的调休休假方式,需要改变。”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认为,法定节假日被旅游“绑架”后,引发了人流集中等连锁问题。随着收入水平不断提高,公众对休闲生活、旅游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不赞同挤掉双休日、拼凑**周、小长假的休假方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前不久***关于促进旅游业发展的常务会议,都在重申带薪休假,并且将落实带薪休假作为地方政府的重要任务。所以不论是民间,还是国家政策,都在从“**周”向“带薪休假”转向,因此,撤销“全国假日办”,成立***旅游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也是顺应这一变化

 

标签: 正式撤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