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题酒店有哪些?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不光是藏在越来越金贵的北京胡同里,还得是深藏;不光是精品酒店,还得有主题,而且透着文气。这不就是养在深闺的大家闺秀吗?住一晚,细品味,便觉出胡同文化主题酒店的“味道”了。下楼喝茶看皮影戏,索尼老宅把玩紫檀,兴华园旧址过过水幕流转的后现代生活……出门便可在胡同里遛弯,“天棚鱼缸石榴树,先生肥狗胖丫头”,寻的不就是这份感觉吗?

镂空迎客松+皮影人物,天一擦黑儿就泛亮……如此醒目的招牌,即使深藏胡同,想找到皮影酒店也不难。

索尼老宅,过过爷范儿生活

下榻处后海紫檀文化主题酒店

闻着紫檀贵气进庭院

看过了皮影酒店的精致,在后海还可以遇见奢华与享受。距离皮影酒店不远、位于德内大街兴华胡同里的紫檀主题酒店,让您能真正体会到老北京的爷范儿生活。胡同里走一路,看的一路都是讲究。门口的门墩圆形的是鼓,代表住家是武馆;方形的代表住家是文官。一路来到紫檀博物馆门前,可以看出这座老宅之前一定住着大户人家。据载,这兴华街一路都是康熙辅政大臣索尼家的宅邸,这座倒座四合院据说是索尼的第三子索额图宅院的一部分。

住在大宅里就能当上爷吗?不见得,这屋里屋外的摆设还得显出档次。贵气老木莫过紫檀,古代帝王与他国皇室社交时,都以紫檀物件相赠,其**程度可见一斑。据传紫檀木还很有灵性,常被用来制作佛龛。走进酒店大门,门廊前厅会出售一些紫檀摆件、纪念品,有多名贵,看看物件上的金毛便知。如果想成为一名紫檀鉴赏家、收藏家,可以先与酒店的工作人员盘盘道,能过了这一关再说。

紫檀酒店常举办京剧演出,为客人助兴。

睡一晚市价五**元的紫檀床,尊享一回住王府的感觉。

天井套房藏着“气死猫”

普通倒座四合院,正房、耳房、东西厢、倒座房,*多也就七八间,紫檀酒店为了不破坏这座四合院的原始风格,下探建起两间地下套房,总计十间房。但是家庭套、**套、总统套,足够满足不同住客的要求。说是紫檀文化酒店,那房间中的陈设,紫檀物件当然必不可少。正房内间的那张床榻,便是酒店中*大的紫檀家具,其中木质结构均为紫檀打造,随着紫檀木价格的一路攀高,这张床的市价据说已超过五**,价值直逼迪拜的**金床。平常可供客人休息的公共区域,不仅有阳光书房,还有阳光麻将馆,闹静皆有选择。

看惯了古朴的中式房间,可以到地下一探究竟。这地下的两间,是酒店*奢华的总统套,您还别觉得房间在地下就失了档次,天井解决了自然采光问题,地暖则干掉了室内潮气,匠心设计随处可见。屋里摆设有紫檀木的立柜,据说是老年间的“冰箱”,专门摆在地下使用,俗称“气死猫”,因为里面摆着食品,小猫看得见却抓不到。两个套间之外,还有一间会议室,铺设的地砖是旧中国的**批进口之物,从前乃慈禧御用。近侧还有一个嵌在地板里的小博物馆,均是改造老宅时从地下挖到的宝贝,就地展览。据说还挖出了巫毒娃娃,庭院深深不知是哪位夫人深深的毒怨。

西城区德内大街兴华胡同42号(83220266);套房价格1140元/晚起

周边逛逛

京城贵地儿逛王府

老年间什刹海附近住的可都是皇亲国戚,大名鼎鼎的恭王府距离皮影和紫檀主题酒店就几步路的事。都知道恭王府*早是清代**大**和家的大宅,和被抄家处死后,这座豪宅才便宜了恭亲王奕。府内建筑奢华,说是北京小故宫也不为过。

拐进定阜街,走不远便是辅仁大学旧址。这里*早是涛贝勒府的一部分,后被罗马教廷收购,从此拉开辅仁大学的历史。虽说如今游客不能进去参观,但光是欣赏这座中西合璧建筑的外观,就能体会到昔日王府的贵气和高等学府的肃严。

精品酒店的餐饮自然是软肋,但在什刹海周边走一圈,想吃什么美味没有?更何况附近还有护国寺小吃。

 

标签: 主题酒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