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境游成本降低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周临近,出境游需求集中释放,韩国、泰国、日本等中短线路及欧美等出境游线路受到市民追捧。而受近期人民币升值影响,国庆期间市民出境游成本将比上半年有所降低,特别是海外购物将更加实惠。

海外消费价格更低

年初开始,人民币曾一路贬值,到4月*低点时,人民币对美元已位于6.26左右。此后人民币出现缓慢回升,截至昨日即期汇率已升至6.1265,累计升值约2%。同样,人民币对欧元也出现升值。自4月以来,欧元对人民币即期汇率从8.7跌到目前的7.7附近,贬值幅度超10%。

人民币升值,对于国庆期间出国消费的市民必定是“喜闻乐见”。市内一家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对于出境游客来说,人民币的升值能大大降低他们的旅游成本,游客可以花更少的*购买到消费品,“现在到银行兑换1000美元,可较4月节省130元左右;若兑换1000欧元,较4月更是能省近1000元。”

“但升值对参团费用的影响不大,因为参团费用主要在国内支付,以人民币结算。”该负责人说。

出行换汇应“货比三家”

银行人士提醒市民,出行换汇也有很多技巧,如针对各银行换汇牌价不同,市民换汇时可以“货比三家”。

据了解,在同一时刻,不同银行的外汇牌价存在差别。因此,市民在换汇时,可先登录各银行网站或电话查询外汇牌价,再根据需求进行择优兑换。而如果在境外有换汇需求,尽量选择在当地银行办理,其余途径一般会被收取一定的兑换汇差。另外,部分银行还会在用汇高峰期推出换汇优惠活动,市民也可多留意。

此外,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在境外刷***购物,由于不同类别***之间的货币转换费用差可达1%—2%,因此如何选择***也大有学问。该银行人士建议,游客在境外消费时,条件允许的商户尽量使用银联***,无需支付任何手续费,回国后还可直接以人民币还款;而在一些不能使用银联卡的商铺,游客可选择Visa或Master加银联的双通道全币种***,既能免除货币兑换手续费,也方便回国后还款。

境外购物别忘了退税

人民币升值,市民在海外购物也更划算。不过,由于旅**程仓促或不了解退税政策等原因,不少市民都会忘记退税。据统计,2013年中国游客有近10亿元的退税金没有领取。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境外购物一共有四种退税方法,包括退现金(在境外或回国)、退支票(邮寄回国)、退回购物结算时使用的***内以及退回支付宝账户等。

“为了方便、省时,我们建议游客*好选择***退税,虽然要支付一定手续费,但可节省在境外现金退税的等待时间。如果在欧洲等国旅游,还可选择使用支付宝退税。”业内人士建议。

需要提醒的是,海外购物并非所有的商品都可以退税。一般可退税的商户都会有“Tax-Freeshopping”、“TaxRefund”、“PremierTaxFree”等标志,尤其在一些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可退税商户比较多。

 

标签: 国庆出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