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值得一去的地方 胡同深处的非著名秘境推荐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城有文献记载的历史已经超过3000余年,建都史也超过了800年。在这里一街一巷、一砖一瓦中都有着他的故事。只有深入到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到他浮华背后的秘密。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寻找北京非****故事,这些只有从大爷大妈哪里“打听”来的秘事是从书本上找不到的。

北京值得一去的地方-袁公祠在闹市中默默沉寂

袁公祠墓藏匿在崇文门东花市南里东区居民区内,真的很难寻。这里门票仅2元,另简介也是2元一份。小小院落干净、寂静,除了我全然不见其他游人踪迹,看门大爷说平日里*多也就来仨俩人甚至没人。祠院内有三间房,祠堂正厅,**供着袁公像,两侧是袁崇焕的遗作《边中送别》的名句:“杖策必因图雪耻,横戈原不为封侯”。正堂左边镶有袁公的真迹碑刻:听雨,一代**也是有这如此雅兴和细腻的一面,观其字如见人,行笔苍劲有力。东、西偏房室内陈设也很简单,展览了一些器皿、刀枪兵刃和少量图片。“有明袁大将军墓”就在正厅后,小小的坟冢,跟这位千古江山**的丰功伟绩来比,真的有点寒酸……

祠堂有秘史

在袁公被“磔弃西市”后,没人敢为他收尸。有一佘姓义士,深夜盗走袁督师的头颅,隐蔽地埋葬起来,并决定世代为袁崇焕守墓,并命后人不许回南方,从此后再也不许做官。后来清乾隆皇帝在批阅明史时,为袁公的忠烈所震撼,下诏为袁崇焕**,并正式修袁公祠墓。新中国成立后,1952年由于广东义园要迁到城外郊区,袁墓也在其中,后经当时的**爱国人士叶恭绰、李济深、章士钊等*******,吁请保护。几经周折,袁墓及祠堂才保存下来。其墓虽在“**”期间遭红卫兵无情毁坏,然而终在四人帮覆灭后得以重建。

游历资讯

附近的消费场所还不少,东花市南里东区12号也就是鼎新大厦后面的“**老厨”是家新开的川味餐馆,里面的点菜单让人耳目一新,每桌都有一个电子触屏,想吃什么不用叫服务员就能下单。红焖牛肉、香辣梭边鱼以及特色馋嘴蛙都是这里的特色菜式,价格小贵。往外走到广渠门内大街路旁有个“福顺居”,北京口味,菜的口感地道。若想去小资点的地方,那就去“花舍咖啡”店,环境较好,人也不多,从袁公祠往东走出来后是白桥大街,路的东面即是。

地址:东城区广渠门内东花市斜街52号

 

标签: 胡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