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寒假去哪玩?适合中学生游玩的景点推荐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寒假去哪玩:琉璃厂

在前门大街逛够了,可以从前门西侧路的杨梅竹斜街一直往西走,走到头,就是**的古玩街“琉璃厂”了。

琉璃厂在元朝的时候是专门为建造故宫等**建筑烧制琉璃的地方,后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变迁,烧制琉璃的作坊都迁到了城郊,而这里则渐渐变成了旧书字画、古玩玉器的交易市场。

琉璃厂被南新华街分成了两段,东段主要以古玩玉器为主。这里的古玩玉器店大部分都是半开放式售货,商品都摆在明处。如果对什么东西感兴趣,看的时候*好不要用手摸,店家会比较忌讳。

琉璃厂西段是以字画及古旧书籍为主,可以在一些旧书店里淘些**的旧书。也可以买到些质地上好的文房四宝。

交通

乘7、14、15、45、66路琉璃厂站下

乘102、105、603、603支虎坊桥下车向南

乘地铁2号线和平门站下车向南

北京寒假去哪玩: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是近年来北京*热闹的胡同区,也是*时尚的胡同区,没事时来这里逛逛小店,吃碗奶酪,再找家小店坐坐或者寻个特色小餐馆大吃一顿,真不是一般的惬意。

南锣鼓巷是一条长800米的胡同,以其为中心的胡同区是至今为止北京保存*完整的元大都时期的老胡同格局。从南至北,这条胡同的两边整齐地排列着八条胡同,胡里的深宅大院无一处不能讲出段历史或是故事来。

与皇城只有一街之隔,胡同、四合院、绿树,相对于红墙金瓦的**文化,这里的灰墙灰瓦,更是一种民间色彩的体现。

南锣鼓巷晚上非常热闹,各种小吃、工艺品的精品小店分布在巷子两侧。行走在街巷,不经意间,许多酒吧在这条古老的小巷上出现。现在这里已经成为继三里屯、什刹海之后,北京又一条酒吧街。有人说三里屯酒吧街是彩色的,什刹海酒吧街是暗红色的,而南锣鼓巷酒吧街是翠绿色的。这样的评说可能不仅是指自然的色彩,或许还指向其不同的文化内涵。

交通

乘公交车107、124、635路在宝钞胡同站下车,或乘公交车118、13、823、850在锣鼓巷站下车。

 

标签: 寒假去哪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