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剧两星”政策致北京电视节人气创新低

2014-10-12来源 : 互联网

第12届中国**影视节目展(即北京电视节)落下帷幕。今年展会的人气再创新低,仅40余家影视机构参展,这也反映出,面对“一剧两星”的新政策,大多数制作公司持谨慎态度。

【观察一】

“雷剧”难觅踪影

业内**分析,“一剧两星”的新政策将会使影视公司出现两极分化,加速行业洗牌。由于电视台买剧成本增加,导致其选择剧目时会更加谨慎,以前走薄利多销路线的中小影视公司将面临淘汰,大的影视公司因有充足资金打造**剧目,会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从今年的北京电视节来看,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已是少之又少,雷剧也已难觅踪影。华策影视生产总监於敏表示:“这就是‘一剧两星’带来的正面效应,没有实力的肯定会被淘汰。”同时,於敏也强调,公司在电视剧的策略上会有所调整,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精耕细作打造**产品,“精品剧作永远有市场,在大浪淘沙过后,精品剧会更加稀缺和*手”。

【观察二】

“大剧”越来越少

对于普通观众来说,一部剧由哪个公司出品不重要,是传统电视剧还是网剧也不重要,影视公司拍什么样的剧才重要。接下来,将有哪些令人期待的好剧呢?业内人士分析,现阶段市场的现状能够看到明年上半年的走向:现实题材的都市剧会迎来一个高峰,因为它可以植入广告,但大投资的电视剧项目将难见踪影,像《离婚律师》这样“打**”的“大剧”会越来越少。

2015年,现实题材电视剧将会成为主流。在SMG尚世影业的战略发布会上,《谈判冤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均为都市题材,华策影视也推出了《孙老倔的幸福》《妻子的谎言》《家和万事兴》《幸运兔精灵》都市生活剧。此外,边缘剧可能会有所复兴,比如成本较低的警法剧。例如,《闪电行动》以侦破各种诈骗案件为主线,严肃专业又不失风趣幽默,备受百姓关注。

【观察三】

古装剧仍有市场

据观察,今年参加电视节的古装剧有所减少,但投资都不低,《芈月传》《武则天》《琅琊榜》《花千骨》等都备受关注。业内人士分析,观众对古装剧的喜爱程度未减,一线卫视愿意出大价*买剧,因此即使“一剧两星”政策实施,古装剧依然有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将来做精品剧、**剧将成为**出路,通过好作品来吸引大家的眼球。华夏视听的高层人士表示:“大家还是往精品剧方向去做吧,在可谈的空间内把更多的*和精力放在精品剧的制作上。”在他看来,如果影视公司都着力打造精品剧,势必会让电视节这样的交易市场升温。(记者张洁)

 

标签: 北京电视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