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粉的制作方法详解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越南河粉

越南河粉在当地非常有名。其汤底是用牛骨熬制的,味浓色浅,滑而不腻。

河粉弹性十足,有嚼劲。另外,其配料丰富多样,包括牛肉片、牛腩肉、牛骨、甘蔗、洋葱、豆芽菜、姜片、八角、辣椒、葱、柠檬、鱼露等等。

越南河粉的制作方法:

河粉的原料是大米,米洗净、碾磨成粉之后,用水和成糊,上笼蒸熟后压成稍微有些厚度的片状并划成条,冷却后即可新鲜食用,而干燥的河粉则是为了便于保存。

制作方法是将河粉在沸水中煮熟,捞出后过冷水,沥干备用、待把熬好的牛骨汤热好后,加入河粉,配上牛肉、蔬菜,调味即可。如果加点鱼露,更具有越南风味。

河粉有宽窄之分,做法大体来说分成两种,汤粉或者炒粉,两种做法又会因为用料的不同,变化出许多种口味,像干炒牛河,牛肉汤粉都是很典型的越南味道。

一碗典型的汤河粉可以从四部分:汤底、河粉、牛肉和配菜来评价。其中,汤底的好坏关乎整碗的成败。牛骨头熬成的汤味道浓郁,但颜色却是清浅的褐色,不油腻不厚重,除了牛骨之外,还会加进各种香料、调味品,每家有每家的**,所有的美味玄机都深藏在此。虽然现在超市里也有汤河粉的调料包卖,但总不如现熬的香和好。

好的河粉有很韧的弹性,煮熟后是半透明的白色,从汤里捞出来,是完整的一条一条,不会断,也不会粘,吃在嘴里有弹牙脆脆的口感。牛肉一般是切成薄片,可以直接烫在河粉里,如果喜好生牛肉,店家会将牛肉分开来放,因为毕竟不像云南米线的高温足以马上烫熟生肉片,所以在河粉中烫下牛肉的时候,还能看到带着一丝丝的嫩红色。而配菜则是一些豆芽、紫苏、薄荷叶的组合,非常有东南亚的风情。

越南河粉,在越南本地可是有着响当当的名声。其汤底的制作方式是用牛骨熬制,味浓色浅,滑而不腻。河粉则需有韧度和弹性,*候和时间要恰到好处。其材料含有河粉、牛肉片、牛腩肉、牛骨、甘蔗(切段)、洋葱、豆芽菜、姜片、八角、草果、辣椒、葱、芫荽、柠檬、鱼露、盐、糖、胡椒粉。众多材料便知其味不假。在烫好的河粉中,添加辣椒、豆芽菜、柠檬汁,铺上适量的牛肉片和牛腩片,加上这举足轻重的汤底,撒上几粒葱花、芫荽,被激发的食欲此刻全然得以满足。


标签: 越南河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