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胡同游最新攻略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好多人去北京**个想到的就是胡同,胡同不仅仅是这座城市的脉络,交通往来的衢道,它更是北京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场所,是京城历史文化发展演化的重要舞台。

北京有七千余条胡同,每条都有一段掌故传说,胡同的名称五花八门,有的以人物命名,如文丞相胡同;有的以市场、商品命名,如金鱼胡同;有的以北京土语命名,如闷葫芦罐胡同等。

在北京,大大小小的胡同纵横交错,织成了荟萃万千的京城。胡同深深,胡同深处是无数温暖的家,这就是北京人对胡同有特殊感情的根本原因。因此,有人称古都文化为“胡同文化”,此话实不为过。胡同作为北京古老文化的载体,具有一种永恒的魅力。北京的胡同历经数**的风雨沧桑,记载了历史的变迁、时代的风貌,它是老北京人生活的象征,更是北京古老文化的体现,而我们,则迫切地需要一种共识来维护这个城市的记忆与遗存。


标签: 北京胡同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