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和城镇养老保险一起交吗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农村养老保险可以和城镇养老保险一起交吗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社会养老保险不能同时交,不在同一个区域也不行,因为现在的社保都是全国联网的。

我市制定《全域成都城乡统一户籍后有关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实施办法(试行)》

下月起,我市*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与扶助政策、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将实现城乡全覆盖。记者获悉,我市根据《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委、市**《关于全域成都城乡统一户籍实现居民自由迁徙的意见》精神,制定了《全域成都城乡统一户籍后有关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实施办法(试行)》,该办法从2011年5月1日起贯彻执行。

据记者了解,办法适用范围为户籍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并在户籍登记地实际居住的居民,具体内容是建立城乡统一的计划生育政策。即实现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免费技术服务城乡统一。办法规定,*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并统一发放标准,城乡统一按每人每月5元的标准发放。

办法提出,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取得《*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城镇居民同等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其中,取得《*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职工退休时按照相关规定加发退休金,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领取养老金时按照有关规定增发养老金。

取得《*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按照国家、省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标准发放奖励扶助金,所需资金在各级人口计生奖励专项经费中列支,并由人口计生部门委托金融机构代发。

符合国家、省、市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条件的农民居民继续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奖励扶助实行个人自愿申报制,申报时须出具《*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户口簿、身份证和居住地证明等材料,未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城镇居民应提供相关证明。

与此同时,计划生育免费服务技术也实现城乡居民全覆盖。实行计划生育的城乡育龄夫妻享受基本项目的免费技术服务,其费用途径为:已参加生育保险或其他相关社会保险的,由生育保险或其他社会保险基金按其政策规定的项目和标准支付,未参加上述保险的,按有关规定在各级计划生育免费技术服务专项经费中列支。

 

标签: 农村养老保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