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将养老保险行业统筹移交地方管理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为什么要将养老保险行业统筹移交地方管理吗?小编特意帮你整理相关问题的解答,赶紧来看看吧!

为什么要将养老保险行业统筹移交地方管理?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社会**体制改革的深化,行业统筹自成体系的管理体制越来越难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基金只能在本行业之间调剂,难以实现更大范围的风险共担;各行业之间,行业与地方之间统筹项目、待遇标准不同,造成同一地区同类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有高有低,引起互相攀比;特别是机构改革后,原来负责行业统筹的部门,有的调整或合并,难以承担行业统筹任务。因此,基本养老保险行业统筹移交地方管理势在必行。这是***、***对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增强养老保险基金**功能和建立有效调剂机制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全国范围内统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和实行**统筹的重要**。

 

标签: 养老保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