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单独二胎条件盘点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单*二胎条件

赞成65票,反对1票,弃权1票。昨日上午9时05分,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高票通过《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这意味着“单*两孩”政策在四川正式实施,10种情况可以申请生育二孩。今日零时开始,符合条件的夫妻即可通过网络预约申请**。据**测算,“单*两孩”政策实施后,四川省补偿生育总量约为73.38万人,不会给社会公共服务产品供给带来过大的压力。

昨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高票通过《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这意味着“单*两孩”政策在四川正式实施,10种情况可以申请生育二孩。

15秒表决修正案高票通过

昨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涉及单*两孩的《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排在第三个表决。

9时05分,大会主持人宣布表决开始,省人大代表们纷纷转向身旁的表决器,按下选票。15秒后,会场前方的显示屏上打出一行字幕:“赞成65票,反对1票,弃权1票,通过。”从这一刻起,《修正案》将原第十四条第二项“*生子与*生女结婚的”修改为“夫妻一方为*生子女的”,意味着“单*两孩”政策在四川正式实施。

推行网上预约市民提前尝鲜

省人口***介绍,审批系统于3月21日0点正式启动运行,全面推行单*家庭申请再生育网上预约,实现申请、核查、审批、发证全程网络化。打开12356.scpip.cn,即可进入“单*两孩政策预约审批子系统”的页面。

昨晚10时10分,守在电脑前的张女士,惊喜地发现可以提前进入单*两孩网上预约界面了。今年31岁的她怀二胎已7个月,一直关注着审批系统的开放,想首批领到单*两孩准生证。最终,仅花了10分钟填写,她就收到了预约成功的短信。

只填5个步骤网站一点不卡

昨晚10时30分,张女士向记者展示了预约成功的短信。她说,原本以为要填结婚证号、一孩出生的医院信息等,结果只需填写5个步骤,超乎想象的快捷,网站也一点不卡。

“第一个步骤是女方信息,只需要姓名、身份证号码、婚姻状况、民族和户籍所在地信息。”张女士介绍,女方信息填完后,进入到男方信息,所需内容和第一步相同。第三步为子女信息,只需填子女的出生日期、性别和父母姓名。第四步比较关键,需要选择申办类型,如“女方是*生子女”。之后选择填写人的情况,比如“夫妻一方是父母生育的唯一子女。”同时要说明婚育情况和申请理由,要说明哪年结婚,哪年生育第一个孩子,谁是*生子女的情况。

最后进入手机号验证。验证成功后,会收到预约成功的短信和预约号。凭预约号可查询办理进度。张女士只用了10分钟就填好了。

办理时限以现场确认起计算

预约成功,只是迈出了第一步。张女士接下来还需要准备所需材料,进行现场审核。而准生证的办理时限,也是以申请人到现场审核确认时间起开始计算。

对于不在网上预约,选择直接现场申请办理的市民,可先下载空白“申请再生育审批表”,打印并填写好后,到村(居)签字盖章,然后携带相关资料到现场审核确认。对网上预约申请办理的市民,在接到预约受理短信后,可进入“预约查询”下载并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申请再生育审批表”后,先到村(居)签字盖章,然后携带相关资料到现场审核确认。

乡(镇、街道)计生办在收到申请材料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和公示,并上报县计生部门审批。之后,县计生部门经集体讨论,在7个工作日做出批准或不批准再生育的结论。对批准再生育的,直接打印《生育证》,由乡(镇、街道)计生办统一领取后再通知申请人领取。对不批准再生育的,由乡镇书面通知申请人。

四川10种情况可生育二孩

1病残儿第一个子女为病残儿,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但医学上认为可再生育的

2*生子女夫妻一方为*生子女的

3残疾军人农村人口中夫妻一方为二等甲级以上的伤残军人的

4因公致残农村人口中夫妻一方因公致残,相当于二等甲级以上的伤残军人的

5生育能力农村人口中几个亲兄弟只有一个有生育能力的

6*生女户盆周山区县和经设区的市批准的盆地内的山区乡(不含其行政区域内的平坝、丘陵、河谷地带)的农村人口中,缺乏劳动力的*生女户

7高寒山区盆周山区县的边远高寒大山区的农村人口中的*生子女户

8婚后不育婚后患不育症,依《中华人民共和国收养法》收养一个子女后怀孕的

9丧偶再婚因丧偶再婚的,再婚前丧偶一方子女不超过两个,另一方无子女的

10离婚再婚因离婚再婚的,再婚前一方只有一个子女,另一方无子女的

——四川单*二胎相关内容推荐——

四川单*两孩申报程序公布四川单*两孩网上预约系统地址四川单*两孩网上申请流程四川单*二孩政策解读四川单*二胎手续四川单*二胎条件盘点四川单*二胎申请表四川单*二孩生育证审核时间22天四川单*二孩政策解答离婚家庭受关注

 

标签: 单独二胎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