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财产如何转移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离婚财产如何转移

  1、当事人双方发生离婚诉讼一方感觉到对方有转移的动机的,可向**申请财产保全。

  2、申请财产保全应当具备的条件

  必须是情况紧急,不采取财产保全将会使申请人的合法财产权益受到难以弥补的损害;

  必须由利害关系人向财产所在地的人民**提出申请,**不依职权主动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申请人必须提供担保否则**将驳回申请;

  案件必须有给付内容,属给付之诉;

  必须是由当事人一方的行为可能使判决难以执行的;

  必须在诉讼过程中提出申请,**在必要时也可以依职权裁定采取诉讼财产保全措施;

  申请人提供担保,**未责令提供担保的不在此限。

  3、申请财产保全的程序

  利害关系人因情况紧急,可以在起诉前向本院申请财产保全,本院接受诉前财产保全申请后,在48小时内作出裁定,裁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的,立即执行。当事人在采取保全措施后15日内不起诉的,解除财产保全。

  当事人提出财产保全申请,经审查可作出财产保全裁定;当事人没有提出申请的,在必要时也可以裁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当事人提出诉前保全未提供担保的,驳回申请。

  当事人对财产保全裁定不服的,可以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裁定的执行。

  申请有错误的,申请人应赔偿被申请人因财产保全所遭受的损失。

 

标签: 离婚财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