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楚雄火把节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把节是彝族等一些少数民族古老而传统的节日,一般会在农历六月二十四举行,每到这个时候人们赛马、斗牛、斗羊,小伙子们摔跤,姑娘们唱歌跳舞,全部人聚在一起篝*晚会,还会点燃*把跑到田间,以示驱除家中田中鬼邪。今年的楚雄*把节举办在即,快来看看有哪些精彩活动吧。

  2015楚雄*把节时间:7.19-7.23

  2015楚雄*把节放假安排:7月20日(农历六月廿四、星期日)、7月21日(农历六月廿五、星期一)、7月22日(农历六月廿六、星期二)为法定假日;与7月19日(农历六月廿三、星期六)周末连休,7月23日(农历六月廿七、星期三)补休

  2015楚雄*把节活动

  每年*把节期间,从山寨到城镇,从高山到平坝,人人燃起*把,手拉手足跟足围成圈子载歌载舞。老**着平日积满灰尘的月琴,小伙子吹着很久没有摸了的笛子,姑娘们吹弹着挂在胸前的口弦,祈望年年五谷丰登,六畜兴旺,歌唱美好的生活。

  2015云南楚雄*把节的各项活动均在公共场所举行,旨在调动公众参与,并设有*文*展示平台,届时将有彝族祭*大典,规模宏大,场面壮观,来到云南楚雄*把节一起领略彝族的*文化吧。

 

标签: 楚雄火把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