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西玉林荔枝狗肉节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广西玉林荔枝狗肉节的起源已经无从考究,但玉林荔枝狗肉节却是玉林人*有的节日。2014广西玉林荔枝狗肉节和往年一样都在10月21日举行。每年这天玉林人会买来荔枝、狗肉、老酒一起吃。这**全城都沉浸在一片酒肉香气之中,人们聚在一起啖荔枝,吃狗肉。2014玉林荔枝狗肉节作为一种传统,作为玉林人珍视的狗肉文化,正等待着人们的客观对待和理性判断。

  2014广西玉林夏至荔枝狗肉节时间:10月21日

  2014广西玉林夏至荔枝狗肉节地点:广西玉林

  2014广西玉林夏至荔枝狗肉节介绍:

  为什么会有玉林荔枝狗肉节?玉林狗肉节是个什么样的节日?

  玉林荔枝狗肉节,是中国广西玉林市民间自发形成的节日,是一种欢度夏至的民俗。每年夏至(玉林人称之“一年*热的**”),豪爽好客的玉林市民在当天准备佳肴美酒,呼朋唤友地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欢度夏至。玉林人夏至吃荔枝狗肉,是自九十年代兴起的一件事,但民间早已有所传。

  2014广西玉林夏至荔枝狗肉节起源:

  玉林人为什么要吃狗肉?玉林狗肉节有什么由来?

  据民间流传,此事古已有之,是一传统文化。民间的说法是,在夏至这天,狗肉和荔枝合吃不热,有“冬至鱼生夏至狗”的说法,而“吃了夏至狗,西风绕道走”,意思是只要在夏至日这天吃了狗肉,身体就能抵抗西风恶雨的入侵,少感冒,身体好。

  生意人禁忌多,经商讲究图意头,夏至来临意味着换季,为得到一年到头生意红*的好兆头,在这炎炎夏日来临之际专门买来极易上*的荔枝、狗肉、老酒,荔枝湿热,狗肉上*,两者加到一块无异于*上浇油,然而在生意人眼中却成了“红红**、旺上加旺”的意思。

 

标签: 荔枝狗肉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