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拍摄地荣成海草房

2014-10-07来源 : 互联网

  山东荣成的烟墩角村倚山傍海,在历史上,是一个以打鱼为生的小渔村。现在的烟墩角共有540户人家、1100多口人,借助临海优势,早已走上了村企合一、多元化经营的致富新路。然而,对慕名而来的游客而言,烟墩角真正的魅力,却是那些安坐**的灰色海草房。

  海草房,**是一个古老的人间童话。垒石为墙,覆草为顶,古朴的门檐两头翘向天空,像极了渔船的样子,典型的“建筑来源于生活”,寄托着世代与海为伍的渔家人的企盼。

  据史料考证,海草房从秦、汉至宋、金逐步形成,并在胶东半岛广为流传,到了元、明之际进入繁荣时期。在荣成,现存海草房民居两万多户、九万多间,分布在全市317个自然村落,形成了“村村海草房”的原生态民居景观。

  烟墩角现存海草房1300多间。走在整洁的村间小路上,两旁鳞次栉比的海草房一座座、一排排,屋脊高高隆起,外观古朴厚拙,掩映在树木花草间,蔚为*特。房**几平米的小院被主人种植上各种蔬菜,看上去紧凑而精致。房舍间点缀着杨树、花草,一如世外桃源。

 

标签: 荣成海草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