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林芝桃花节旅游最新最全攻略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春回大地,花为信使。人人皆道江南的花海迷人,殊不知**高原之上也有着曼妙的春光。春季里,中国*美的观赏桃花之地,就是318国道沿途,从林芝县的桃花村开始,一直到波密的桃花沟,朱西冰川附近的东琼村这一路的桃花大道,一路上可赏桃花与油菜花、雪山相辉映的景色。如果你是个风光摄影的爱好者,那更要在桃花盛开的季节来一趟**。这里**可以让你每天都能尽情地按下快门,拍个过瘾。

  有"藏江南"之称的林芝,野生桃花林绵延百里,总面积超过500亩。林芝的桃花全部野生,许多要两三人才抱得住,桃花林前更有遍地油菜花灿烂相映,春色盈盈。这里即使离**500公里,也**值得一看。

  桃花自古就是民间喜闻乐见的花种,从服装到食品,在生活中各处加以应用。在许多人眼里,桃花和牡丹一样,缺了梅花的那份雅意,美则美矣却略嫌俗气。可在**,桃花的气势却**不同于苏杭江南那些无型无款的桃花。*先这些桃树不是人工培育优化后供观赏用的小树种,它们几乎都是大树,一个人抱的树是*常见的,二三人合抱的也屡见不鲜。这些野桃树不只是大而且还多,在田间、屋后、路边、山中随处能见到三三两两挺立着。*热烈的是在山坡上,常常是满山遍野,呼拉拉总有成千上万的感觉。花色虽柔美,却从骨子里带出高原的雄浑和雪域骄傲的气势,蓝天之下,碧水之畔,非常动人。

  林芝县嘎拉桃花村,有一片天然野生桃林,当地人们称它为桃花沟。桃花沟三面环山,高处有水源,四周林木葱茏,碧绿苍翠,间有流水顺势而下,清澈见底。沟内野桃鳞次栉比,林间鸟雀欢噪,既静僻又幽雅,是尼洋河畔赏桃花的*佳地点。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初,漫山遍野的桃花开始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大株的桃花树如同桃花仙子,簇立在尼洋河畔,雪山之下,与云朵相拥,形成密集的桃林。漫步其中,可见雪峰耸立,桃花怒放,清泉嬉戏,藏寨悠然,美到令人窒息。每年林芝的桃花节人气堪比雪顿节,人们树下相聚野餐,喜气洋洋。当远方的雪峰还覆盖着皑皑白雪,桃花却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一路上金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令人看了便心生欢喜。

  桃花村里的一对藏族母子,喜欢在桃花树下唱歌,每当春天来临的时候,就对着远方的雪山放声高歌,用自己编的诗词谱的曲子,在桃花树下踏歌起舞。民间的艺术歌手,也许就从这里诞生。从波密向林芝,再从林芝沿雅鲁藏布江转去米林县一带,这三县都属林芝地区,号称「**的江南」,风光一流,**是真正的雪域桃源。那些桃林环抱的村庄,一扫歌中所描绘的那种几乎已成模式的春色。那里所具有的,是真正属于**的、雪山高地韵味的景象。就像所有的**风光照片与内地风光照片相比较*显著的差别一样,是从气势上大与小的根本区别。就算只是拍一个普通的中景,画面中只有一棵桃树,但是远方高耸入云的雪峰山脉就一定会让人产生博大壮阔的感觉。而且日出日落光线的变化更可以捕捉到富于变化而从不雷同的精彩画面。许多来此的摄影爱好者都说,**在镜头里的那种超拔纯粹的美真是让人不吃饭不睡觉都可以。

  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派乡至直白村段,也有无数的桃花林争相怒放。藏族男女老少喜欢在桃花树下过林卡,与郊游相似,在桃花树下分享美食,晒太阳,闻花香,喝青稞酒,如果你路过此地,他们一定会拉上你一起喝酒,此等美景,何不停下脚步慢赏?在这里,生活永远是惬意的慢节奏,春风沉醉的阳光午后,在桃花丛下,不妨与当地藏族人一起踏歌起舞,聆听桃花在风中怒放的声音。

 

标签: 林芝桃花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