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大学里的景点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旅游,玩的是心情,目的在心境。这就说明了那些约定俗成的景点未必适合你,更多时候,那人山人海的架势会让你焦头烂额——做了大半天人挤人的运动,到头来只换回一句“嗯,那个地方我去过”之类的话,小编觉得实在无意,每当别人投来羡慕的眼神时,只有自己才知道内心有多虚弱,因为除了人多,你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印象。所以,还是打开慧眼旅游吧,也许,那些不收费的小众景点更加适合你,在安静闲适的环境中,落叶之间,你突然就感受到了美好。

  北京大学景点**

  北京大学创立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所**大学,也是中国在近代史上正式设立的**所大学,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大以中国*高学府的身份创立,*初也是当时的中国*高教育行政机关,身兼中国*高学府与国家***的双重职能。北大传承着中华数千年来国家*高学府--"太学"的学统,是中国古代*高学府在现代的延续,自建校以来一直享有崇高的名声和地位,可谓"上承太学正统,下立大学祖庭"。

  博雅塔

  博雅塔,是使用功能、艺术造型、环境协调三方面高度统一的建筑杰作。它在未名湖中的倩影深印在北大莘莘学子的心中。博雅塔位于未名湖东南的小丘上,是仿通州燃灯古塔、取辽代密檐砖塔样式建造的。它原是校园供水水塔,其*具匠心的设计构思,乃燕园构建的神来之笔。

  巍峨的博雅塔和它周围的松柏以及波光荡漾的未名湖构成燕园的一大景观。由于建筑位置的巧妙,在北大内外,从梁柱、古树之间,时见它的身影,更增几分秀丽神奇。博雅塔似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默默地站在湖畔,纵观着风云变幻,那紧锁的塔门,就像这位老人紧闭的心扉,包含着人生的悠悠岁月。

  未名湖

  未名湖之于北大的意义,似乎汉唐之于中国一样,除了它本身所固有的美丽之外,更多的已经凝结为一种文化意义上的象征。未名湖是北大的灵魂,作为一种表征北大的意象而深入人们的脑海之中。

  未名湖被未名北路和未名南路合抱,沿北路东去,漫步湖边,可以体验到未名湖美丽的神韵。风过**,水面上却泛起粼粼波光,湖周围树木葱茏,春天鹅黄、夏日浓密、秋季金黄灿烂,季季各有不同,但未名湖的神韵却不会变。到了冬季,未名湖上坚冰成型,湖面上就是滑冰人的天下了。每天下午,无数校内校外的滑冰爱好者齐聚湖面,偶尔会排成长队,也间或会撞成一团,一时间欢笑声、尖叫声齐齐响起,那青春飞扬的景象,哪还有半点冬日的寒意。

 

标签: 大学里的景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