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杨梅寻鲜采摘攻略

2014-10-06来源 : 互联网

  有句诗“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古人论农历,农历五月就是公历六月。

  杨梅成熟在6月中旬至7月初,时间很短。对杨梅的*高评价,不是甜,不是水多,而是鲜,想要吃那份鲜,*好是提上篮子去杨梅树下摘,现摘现吃。这短短十来日的光景,去哪里寻新鲜杨梅采来吃呢?

  6月国内旅游**:慈溪杨梅采摘海鲜杨梅两不误

  夜晚的杭州湾跨海大桥灯*通明,显示出长桥卧波的气势,慈溪就位于大桥的南岸,杨梅成熟季正好可以驱车过桥,吃杨梅吃小海鲜。

  慈溪杨梅以荸荠种和早大种为主,果大核小。早期的杨梅甜中带酸,等熟透了就是甜鲜味。民间听来一句大俗话,叫作“桃子多吃要生病,李子多吃要送命,杨梅多吃能*病”。话是有点调侃味道,不过杨梅的确有生津解渴、健脾开胃的功效,多吃不仅不伤脾胃,甚至还有解毒祛寒的功效,只是吃多了酸牙。如果怕酸牙又想吃,还有几个小**,吃杨梅前,先嚼些核桃仁,在口中停一会,再吃杨梅就没那么酸了。或者吃了用茶水漱口,可以中和一下。关键是食之有度。

  如果要去采摘园采杨梅,*好是穿上深色的衣服,否则杨梅汁弄到衣服上就很难洗了。采的时候,手指捏着杨梅顶端的蒂,别捏果实,不然就成了“紫色爆浆炸弹”了。

  慈溪龙山镇出杨梅,除了杨梅,这可是个出名的小镇,有两个标签,大亨虞洽卿和龙山黄泥螺。龙山所产的黄泥螺,个大、肉嫩,是慈溪人的大爱。他们处理泥螺的方法多种多样,可腌制,可烧熟,其中烧熟的方法又细分为清水烧、干菜烧、茄子炒、葱油、糟滚等各种做法。

  除了泥螺,慈溪人吃沙蟹犹如吃青菜般稀松平常,他们常常做的一道“酒糟沙蟹”是极鲜美的下酒菜,小蟹带着壳嚼,满嘴香。有时也会用小捣臼把沙蟹研磨成蟹酱,加些盐和酒,装瓶腌制冷藏,早上和咸菜一起拿出来下泡饭,滋味十足。

  选择一旦多了,人也会特别挑剔,对于慈溪人来说,在众多小海鲜当中,可不是来者不拒的。上面提到的沙蟹,他们就只爱选母的来吃,因为母蟹的壳质较软,容易咬。

 

标签: 杨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